178
 
红尘清泉








泰国泰佛寺十周年庆暨梁皇宝忏圆满法会

文╱泰佛寺提供





  中台禅寺泰国曼谷分院泰佛寺迄今已成立十年,接引了来自中国、泰国、台湾、香港、新加坡、缅甸及马来西亚等各国的禅修学员。护法善信人数日渐增加,原先承租的场地已不敷使用,在导师 觉大和尚的慈悲指导下,位于曼谷市的禅修中心历经近六年的努力,圆满落成启用。

  值此十周年庆殊胜因缘,泰佛寺并于六月六日至八月三十日举办梁皇宝忏大法会。圆满日举行“梁皇宝忏圆满暨蒙山施食法会”,将清净礼忏功德回向法界有情,同得解脱,俱登彼岸。

  八月三十一日上午九时,大众恭迎主法法师入坛。接着虔诵大悲神咒,严净坛场,并聆听主法法师开示。午间举行功德午宴,表演节目精彩丰富,包括:泰国乐器及舞蹈、佛曲演唱、萨克斯风演奏、太极拳、禅诗朗诵等,压轴节目则以“献给导师”、“师父的手”古筝演奏,表达对 导师无尽的感恩。下午举办文艺画展,呈现佛法艺术化的丰富层面。

  十年来,泰佛寺秉持 导师的慈悲指导,广设各级禅修课程、静坐指导、佛学讲座、梵呗课程、诵经法会、拜忏共修,以及免费的华语、泰语课程,接引大众亲近三宝。展望未来,亦将持续行菩萨道,令一切有缘修福修慧,亲见自性,得到佛法的真实利益。

法会心得

功德午宴中,学员们准备了精彩丰富的表演节目,赢得大众的热烈喝采。

研经班学员 传志╱十周年庆法会宾客云集,有台北驻泰代表,也有附近商家、小贩,人人抱着欢喜心共同前来庆贺。这次法会体会到欢喜心、慈悲心就是自在的心。放下得失心,学习法师们无私地付出,自然也会法喜充满、随缘自在。

高级禅修班学员 传新╱很荣幸法会担任一楼大雄宝殿的心灯一职。看见阳光穿过玻璃门照进大雄宝殿,恰似慈悲温暖的佛光遍洒,肯定着佛弟子护法护教的努力。殿堂外正在舞龙舞狮,喜气洋洋;点上香,敲三声大磬,殿内一片宁静、祥和。香烟袅袅,绵延不断,看着、感受着,心里法喜充满,告诉自己:心净则国土净,一定要更加精进努力!

高级禅修班学员 传澄╱每一次法会都是一次学习的机会,用心观察、用心学习,各组分工合作,顺利成就法会。看到与会大众充满了喜悦,不仅结了善缘,更深植未来成道种子,道场的重要性由此体现。法会落幕后,坛场恢复如常,缘聚缘灭,顿有梦中佛事之感。愿尽未来际,精进不懈,行菩萨道,利益更多有情。

高级禅修班学员 传舍╱四年多的翘首期待,新建禅修中心终于落成启用。商界、侨团首长及泰北、泰南、曼谷及迁居海外的学员,全部赶回来共襄盛会,互相道贺,就像久违的亲人。随着新禅修中心的落成,中台正法将继续广传于泰国,落地生根,发扬光大。喜悦与感动之际,发愿生生世世追随 导师,行菩萨道,直至菩提,永不退转!

中级禅修班学员 传示╱自从踏进泰佛寺的那一天起,自己的心灵就找到了家。寺院的一砖一瓦,都见证了法师们不辞辛劳的弘法愿心;一花一果,都见证了居士们护法护教的精进努力。除了赞叹法师及居士们的发心外,最重要的是用自己的行动来报恩!

中级禅修班学员 传定╱如果有人问我,来到泰国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我会告诉他:“很幸运接触到泰佛寺,这里是我的心灵归属。”新建禅修中心的落成,汇聚了十方信众的发心,看着大雄宝殿前站着四面八方远道而来的贵宾和居士,我感动了!由衷赞叹大众的付出,建构这片净土,嘉惠旅泰的海外华人得以听经闻法,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萨行。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