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
 
红尘清泉








台北荣民总医院祈请普印精舍启建药师普佛消灾祈福法会

文╱普印精舍提供





  中台禅寺石牌分院普印精舍因邻近台北荣民总医院,医院慧心社特别礼请普印精舍住持法师于每周二中午至医院开示佛法、关怀病患,接引许多医护人员前来精舍听经闻法。此次恭逢“夏安居报恩药师法会”的殊胜因缘,慧心社全体特为全院医护人员及病患,于八月三十日祈请启建药师普佛消灾祈福法会。

台北荣总陈副院长带领与会大众,恭迎法师入坛主法。
现场近三百位医护人员、病患及家属,以虔敬心诵经持咒,圆满法会功德。
医护人员及病患至诚于佛前供灯,祈求佛光普照,除诸病苦。

  法会开始前,现场陆续涌入许多医护人员,更有不少病患在家属的搀扶下,或坐轮椅,或拄拐杖,乃至推着点滴架,于佛前虔诚礼拜,引颈期盼法会的开始。

  下午一时,法会于庄严的梵呗声中展开,在陈副院长的带领之下,恭请普印精舍住持法师入坛主法,各处室与病房主任亦莅临坛场供灯祈福。莅会贵宾有医务企管部王主任、总务室周主任、感染管制室王主任、关节重建科陈主任、眼科林主任、神经放射科郭主任、心脏外科黄主任、神经血管内科陈主任、神经加护病室陈主任、胸腔重症加护室阳主任、妇癌屠主任夫人、护理部明副主任、慧心社执行秘书暨护理部陈督导长,以及多位主治医师、各科部护理长等,现场近三百位医护人员、病患及家属参与。

  住持法师于会中开示,八福田中,看病福田第一。医护人员视病犹亲,即是人间菩萨,不仅广结善缘,更增长无量福德。同时提示“病从业起,业从心生”,鼓励病患不仅看诊治病,更要从心下手,去除心中的烦恼,双管齐下,自然身心健康。

  法会结束后,精舍更以装有吉祥水、寿面、消灾延寿米的结缘福袋,与大众结缘,祈愿病苦众生早日康复,与会大众皆能领受佛法的利益,发菩提心,永不退转!

法会心得

总指挥 传设╱法会当天,看着一位位病患及家属满心欢喜地参与法会,原本因病痛折磨而苍白苦涩的面容,随着殊胜的佛号唱诵而有所改变,当下体会到三宝的慈悲,以及藉由讽诵经文“除热得清凉”的功德力。

副总指挥兼知宾组 传惠╱身为医护人员,面对示现着“生、老、病、死”苦的病患,深感纵使医药发达,却始终赶不上疾病变化的脚步,印证了佛法所言:“病从业生,业由心生”。治身病只是治标,治心之三毒才是治本。看着法师带领所有义工,为法会尽心尽力,荣总的长官与医护人员,为救众生之病,忙碌周旋于手术房、诊间,又特别抽空参与盛会,真是令人赞叹,这也是荣总人的福报与光荣!

护理长 传恭╱由于在北荣任职二十多年,当天负责引领前来参与的院内长官、贵宾。最令我感动的是,陈副院长亲临法会,并谦虚地说:“感谢大家给我这个机会参加。”当下的善念已与大众结下善缘。医院能有这么多具有慈悲心的医护人员,真是病人及家属的一大福报。

麻醉部总技师 传媚╱此次法会,精舍师兄们在法师的指导下筹办法会,将“对事以真”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点点滴滴,让身为荣总人的我,铭感于心!相信此次法会已将菩提种子深植人心。期盼荣总医疗团队在法师的引领下,秉持佛法慈悲济世的精神,视病犹亲,修自利利他的菩萨行,让佛法更加发扬光大!

护理部督导长 传际╱虽然当初为解除末期病患心灵的不安而亲近精舍,但总因工作繁忙而未能持续用功。直至今年接下慧心社执行秘书一职,才鞭策自己努力精进,把握每周二听闻开示的机会。令人感动的是,法师不仅为荣总全体员工及病人祈福,更亲自至病房关怀、布施甘露法语,每每想到这都会让我感动不已。此次为了让更多病友及家属参加,更排除万难举办法会。大众齐心协力,共同成就法会,真是无比殊胜!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