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紅塵清泉








普印精舍藥師普佛暨母親節感恩祈福法會

文╱普印精舍提供




  欣逢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台北市北投區普印精舍於五月十一日啟建「藥師普佛暨母親節感恩祈福法會」,邀請護法會成員闔府參與。

法會第一支香藥師普佛,大眾虔誠頂禮藥師如來,祈願慈母身體健康、福壽綿延。
孩子們向母親至誠頂禮,感恩父母養育之恩。
孩子的至誠感恩與回饋,是報恩的具體落實。

  法會第一支香為藥師普佛,大眾虔誠頂禮藥師如來,祈願慈母身體健康、福壽綿延。第二支香,住持法師帶領與會大眾頂禮三世諸佛,感恩佛陀成就法身慧命,以及累世父母生育、養育、教育之恩。隨後是「感恩時刻」,孩子們至誠向母親頂禮發願:一願,母親身強健,福壽綿延常歡喜;再願,慈母智慧圓,事事順心咸滿願;三願,三寶慈光加被,福慧圓滿成佛道。

  住持法師於圓滿開示中提到,除了今生的慈母,還有生生世世的母親,因此每個人應當積極修善,以報累世慈母深恩,以此知見參與此一殊勝法筵,即是上報四恩、下濟三塗的具體報恩。最後,活動在樂聲中落幕,與會大眾無不感恩三寶及導師 覺大和尚的法乳深恩,祈願法界眾生世世值遇正法,圓滿菩提,永不退轉!

法會心得

總指揮╱傳朝 藉此次精舍母親節活動因緣,認真地頂禮了母親,也體悟到最大的孝順,莫過於讓母親安心;只有子女的心安住了,母親才能安心;也只有生生世世心安住了,才能讓過去、現在、未來的母親安心。

副總指揮╱傳覺 精舍遷至新址後,大眾共同的心願就是「成就千人道場」,法師也提醒大眾要把心量打開。打開心量的第一步,就是加強各組溝通,讓彼此更為和合;意見不同時,提起覺性回到初心:「令法會莊嚴進行,讓與會者法喜充滿。」自然能放下自己的想法。法會因緣讓我更了解什麼是「上報四重恩」,感恩婆婆三十年來從未疾言厲色挑剔過我;感恩法師帶領我們一家人接觸佛法,獲得人生真正的富貴;更感恩 導師的悲心悲願,在都市叢林中建設淨土,讓我們一家人的生命從光明更增光明。

夜間初級禪修班學長╱傳生 生了孩子之後,更能體會到父母對我們的恩德。孝順父母就和學佛一樣,一刻都不能緩,「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莫待無常悔恨遲!

夜間高級禪修班學員╱傳禮 看著女兒跪拜,我更期望她能在跪拜間懂得以感恩、慈悲、恭敬的心,去對待一切人、事、物。也感恩現在世與過去世的父母及一切眾生。「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孝順也是修習佛法的一個法門。

夜間初級禪修班學員╱傳納 隨著向母親五體投地頂禮的動作,沸騰的感觸襲捲而來,盈滿的淚悄然滑落,任何的是非成敗,在恭敬謙卑的此刻化為烏有。

夜間初級禪修班學員╱惠如 為人子女亦為人母的我,一直思索著要送母親什麼實用的禮物,才不會被收藏在櫃子裡;同時,也思索著要給孩子什麼樣的經驗,才能讓孩子更加體悟孝順的真義。此時,精舍母親節的活動法訊,就像一盞明燈,讓我決定要誠心為家人祈福,送給母親用不完的福報作為禮物。今年的母親節格外特別與圓滿,我的心中充滿感恩,法喜滿溢!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