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紅塵清泉








普信精舍母親節孝親感恩法會

文╱普信精舍提供




  《詩經》云:「哀哀父母,生我劬勞」,劬勞之恩,深重難量,高雄市普信精舍於五月三日母親節前夕,特別舉辦了一場溫馨且充滿趣味的慶祝活動。

兒童禪修班小學員們帶來「禪詩朗誦」表演,表情純真而專注。
男眾學員們演出「老萊子娛親」一劇,令現場笑聲不斷。
孩子向母親獻花並頂禮三拜,氣氛感人。
在精舍度過孝親感恩時節,意義特別殊勝;活動結束後全體學員歡喜合影,留下值得紀念的一幕。

  法會開始,由兒童禪修班小學員們領眾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經過一個多月的密集練習,小學員們從生疏、懵懂,到法會當天威儀具足地以莊嚴的梵唄,攝受在場的每一個人,大眾隨文入觀,誦經聲中充分流露出對母親的感恩之情。

  緊接著是由子女向母親獻花及頂禮三拜的感恩活動,表達心中無盡的感恩。隨後登場的是兒童禪修班小學員們的「禪詩朗誦」、男眾學員的「老萊子娛親」戲劇,贏得滿堂喝采。

  在這感恩的日子裡,除了感謝生身父母恩外,更要感謝導師 覺大和尚續法身慧命之恩。感恩 導師以無盡悲心願力,在全球各地設立精舍,令大眾就近聽經聞法,端正知見,淨化心靈,啟蒙心苗;精舍法師們也不辭辛勞以各種善巧因緣方便度眾,學員們把感恩化為願力,在菩薩道上持續精進,以上報四重深恩,下濟三塗有情,祈願一切眾生皆成佛道。

法會心得

夜間高級禪修班學員╱傳矚 此次法會擔任活動表演時段司儀,看到親子間的互動滿溢著溫馨,幸福的感動散播在每一個角落。感謝兒童禪修班小學員活力十足的「禪詩朗誦」,相信你們定會如天上星辰般明亮、閃耀;感恩男眾師兄們的細膩演出,啟發大眾孝親的觀念;感恩法師成就如此殊勝因緣,讓大眾真情流露,福慧雙修。

日間高級禪修班學員╱傳真 如果沒有團隊的互相配合,再好的企畫也無法成就圓滿的活動。從這次的參與中體會到付出的喜悅與配合的重要性,看到大眾努力的付出與投入,讓當天參與的來賓都露出幸福的笑顏,再辛苦都感到十分值得。

日間高級禪修班學員╱傳優 第一次擔任法會維那,除了必須對法會流程非常熟悉,也要虔誠地發起感恩父母的心,發願與會大眾都能藉由經文,體會到父母的辛勞。每次回山都會被法師的梵唄聲所感動,自己經過幾次練習,表現仍差強人意,但法會當中配合大眾的唱誦,梵唄音聲如山谷迴盪般攝受,從中了解到凝聚眾人的力量是如此不可思議,讓整個法界莊嚴、祥和且圓滿!

夜間高級禪修班學員╱傳綜 此次參與「老萊子娛親」一劇的演出,親身體會到:人生就像是在無數次的演練、彩排中,不斷地修正,最終得以找到安身立命之處。

夜間研經班學員╱傳解 一般人慶祝母親節的方式,不外乎是請母親吃大餐、送禮物、出國旅遊等,以物質上的享受來表示孝心;而精舍的孝親感恩法會,則是一種另類的慶祝方式,藉由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了解到父母的恩澤是沒有計較、毋需酬勞、一旦上任就無法辭職的工作,箇中辛勞應驗了一句俗諺:「雙手抱孩兒,方知父母時。」感恩精舍法師慈悲成就此次法會,讓弟子們以誦經回向雙親,使其得到無量的究竟功德法財!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