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普台教育








一百零二学年度普台联合毕业典礼

文/编辑部

  

普台毕业学子带着三千多人的祝福,欢喜迈向新的里程。
董事长见绍法师亲自颁发最高荣誉“大学金榜奖”。
南投县教育处黄处长莅会赞叹普台办学用心、成果丰硕。
外师Mr. Kecsedi以英诗朗诵,人生有如长泳,勉励学子勇往直前。
高三、国三及国小毕业生致词代表,展现乐于分享的自信与活力。
毕业学子情同手足,肩并着肩唱出感恩与不舍。
馨香一束,献给亲爱的师长们:“因为有您,我们的心园绿草如茵、繁花似锦。”
毕业前夕,国三学子于图书馆展出各学科、团队合作的亮丽成果;国际班毕业音乐会中,以乐器诠释“普台的一天”等演出,充满创意。

  “夏天的风捎来离别的伤感,朵朵艳红的凤凰花盛苒,这一天我们一起肩并着肩,轻轻地说声:‘珍重、再见!’……谢谢您,普台,如果没有您曾经的坚持,就没有现在的我们。”

  六月十四日上午十时,普台高中第三届、国中第六届、国小第九届联合毕业典礼,于高中活动中心登场。在高三学子共谱的骊歌中,一幕幕朝夕相伴的影像飞驰着,毕业学子肩搭着肩,欢笑与泪水交织着唱出:“旅程已到了终点,我却还舍不得说再见,一切一切,成了最美的悬念。”

  舞台上,大大小小的纸飞机乘着回忆和梦想起飞,这一刻,五百五十九位毕业学子满心期待着家长、师友、学弟妹的真挚祝福,飞往更缤纷的明天。

师长的祝福 最美的礼物

  首先,国小蔡校长送给毕业学子三样礼物:一是学习沟通,“听”比“说”更重要,“怎么说”比“说什么”更重要;沟通的关键,往往取决于态度。二是学习克服压力与焦虑;以积极正向的态度面对各种挑战,记得明天的太阳依然会升起。三是相信自己是有潜力的人;天生我材必有用,寻找生命的亮点,发光发热。

  蔡校长以四十多年前,自己在凤梨工厂打工,一小时赚取一块四毛钱的工资,筹足一年的学费,而今能有荣幸在三千多人面前分享人生经验,“因为我一直相信,我可以做得到,而且永不放弃!”

  在热烈的掌声中,蔡校长与高中林校长郑重宣读及颁发毕业证书。接着,普台董事长见绍法师代表广大护学团队嘉勉学子:“人生有风也有雨,遇到种种境界,只要用感恩的心,心灵时时保持柔软,人生处处都会遇到贵人,逆境也是使我们更成长、更坚强的助力。期许大家把感恩的心带到未来每一天,人生一定愈走愈光明!”

  高中家长会杨会长更举例说明,普台在国内外大学均有良好的口碑,十二年一贯的特色课程、多元学习成果,造就了升学的优势,而学子进入大学后也不负众望,个个成为中流砥柱,发挥专长与良善的影响力。教育部现正致力培养“T型人材”,不仅要深入专业,还要学得宽广。真心感谢这些年来,教育团队的努力耕耘,让大家拥有这些实力。

  国小郑会长以一则小二学子流露慈悲、体恤妈妈的故事,分享:普台的住宿环境,提供非常好的学习机会,磨砺每个人的习性,教导我们与人为善、团队合作的能力,成为人见欢喜的孩子。

学子的成长 普台的荣耀

  诸多友校校长及嘉宾,亦共同见证及颁奖鼓励各领域表现杰出的毕业生,本届更有四位高三同学荣获外语检定特殊成就奖──苏晏同学通过西语A2、日语N4、英语中高级检定,涵淇同学取得法语B1、日语N5、英语中高级证书,昱廷及品桦同学皆拥有西语A1、日语N4、英语中级复试等三种外语检定证书。

  即将就读国立中兴大学园艺系的苏晏、国立中央大学企管系的琬诒等三十一位高三同学,从普台创校之初至今,十年来的养成,品德、语文、学业、艺能均有出色的表现,一齐上台接受“学恒奖”表扬时,全场也为始终支持普台教育的家长们由衷喝采。

  普台四国外语及多元适性的学习飨宴,总令毕业生代表回味无穷。最近荣登六年级英语状元的昭雅同学说:“我参加了英语单字王课程,已经背到高中的单字!训练虽然辛苦,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些美好回忆,就是普台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国三代表允文允武、唱作俱佳,令全场会心莞尔。“从二外配音、英语歌唱、食之飨宴……,学校培养我们走向国际的能力;参与释奠典礼,孔子伟大的教育精神,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普台老师日以继夜地为我们付出,多么地幸福呀!在普台,我们永远都不会孤单,它不但是我们的家,更是我们一辈子的朋友。谢谢您,普台,我们高中再见!”

  本届国中、国小直升比例再创新猷,高三学长姊的优质蜕变最具有说服力!铃芳、琬诒同学代表致词时,温良谦恭、自信充满的神采,为此下了最佳注脚。繁星录取台湾大学医学检验暨生物技术学系的铃芳同学,在毕业前夕分享:“我对普台有相见恨晚的感觉。来到普台之前,我是天天只会读书的考试机器,国三来到普台后,我不仅学习了小提琴,和弦乐团参加全国学生音乐比赛拿到优等;学习日文后,高一时在全国配音比赛荣获冠军,也顺利通过了N4级检定。真不敢相信,我可以变得这么多才多艺。

  在住宿生活中,我学会作好时间管理,加上禅修课程所学习到的定心,人在哪里、心在哪里,使我更有效率地做好每件事。多元的学习让我变得更有自信,勇敢地站上舞台,展现自我;变得更乐观,正向地面对一切挑战。当学测倒数计时,爸妈从电话中感觉到我是安定自在的,对于我能以平常心看待,深深受到感动。到了学测,我考了比平常模拟考高六级分的好成绩。来到普台真的是我人生中最明智的决定。”

  满满的感恩,在礼成之际,化为馨香一束及深深的敬师礼,校歌回荡在庄严的心底,师长对毕业生的叮咛虽已道尽,但期盼绝不因距离而减少。如同在校生代表临别赠言那般语意深长:“希望你们走得稳健、抖擞;希望你们走得坦荡、从容。你们因普台而有能力荣耀,普台也因为有你们而感到荣耀。普台永远以你们为荣!”


董事长见绍法师亲自颁发最高荣誉“普台奖”。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