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中台廣傳








馬總統蒞寺參加祈福法會

文/編輯部

  五月二十四日上午九時二十分,本寺舉辦「夏安居報恩藥師法會」,近千名護法信眾及社會各界賢達齊聚五樓大禪堂,共赴藥師海會。大眾一心專注恭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期以共修功德,回向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拈香祝禱 物阜民安

導師和馬總統共同於佛前拈香祈福。
住持見燈和尚率領近千位護法信眾,於四天王殿廣場歡迎馬總統蒞寺。
歡迎午宴中, 導師祝福馬總統政通人和,一帆風順。
馬總統盛讚中台禪寺弘揚佛法、促進社會向上提升的貢獻。
導師致贈馬總統中台山博物館「萬法歸宗特展」套書。

  十一時三十五分,馬總統英九先生蒞臨本寺參加祈福法會,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副主席、南投縣陳代理縣長、林國策顧問及馬立委等人,亦陪同前來參與盛會。車隊一進山門,鐘鼓齊鳴,以最隆重禮迎接馬總統的蒞臨,住持見燈和尚並率領護法信眾於四天王殿廣場歡迎,氣氛熱烈、歡欣。

  隨即於大雄寶殿舉行祈福法會,馬總統與導師 覺大和尚一同於佛前拈香三瓣,祈願國泰民安、世界和平。一百零八名僧眾及近千位信眾也共同參與法會,在和諧、清淨的梵音聲中,大眾同發虔敬之心,祈願三寶慈光護佑,祝禱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世界和諧,場面莊嚴隆重。

  法會後,盛大的歡迎午宴於福慧廳展開。午宴中, 導師表示,今日雲開日現,天空一掃多日來的陰霾,陽光普照,馬總統以虔誠恭敬之心前來為全國人民拈香祈福,是好的開始,帶來了光和熱。在佛法當中,光和熱就代表智慧、慈悲、福德與禪定,每個人應當本著此四大原則自利利他,行菩薩道。 導師並以中國名言:「殷憂啟聖,多難興邦」勉勵,禁得起考驗,即是人上人,並藉此機會立德、立言、立功,使國家再造、人民康樂、社會安定。最後, 導師祝福馬總統政通人和,百尺竿頭更進步,一帆風順。

慧炬照迷 度世舟筏

  馬總統致辭時表示,宗教提供安定人心的力量,而中台禪寺是台灣及世界的宗教重鎮。「重鎮」不僅指中台禪寺建築外觀的多元特色,更重要的是力行弘揚佛法、促進社會向上提升的努力,是大眾有目共睹、無以倫比的貢獻。感謝中台禪寺在惟覺大和尚的領導下,以佛法教化人心,協助達成政府期許台灣締造的五個目標:「和平的締造者、人道援助的提供者、文化交流的推動者、新科技與商機的創造者,以及中華文化的領航者」。馬總統亦表達聆聽大和尚的開示受益良多,將帶著大和尚的鼓勵與期許全力以赴,領航台灣,共同為世界奉獻力量。

  午宴中, 導師致贈馬總統中台山博物館「萬法歸宗特展」套書,馬總統則回贈一只如意寶瓶。中午十二時四十五分,馬總統等一行在與會大眾的熱烈掌聲中,圓滿此次中台祈福之行。

  為將佛教文物及受贈於西安碑林博物館一千二百七十三種碑拓,完整展出、永久典藏,本寺目前正積極籌建中台世界博物館。會後,護法善信們前往中台世界博物館工地,共同關心建設。大眾親見從無到有的建築外觀,同願亦將今日法會的殊勝功德回向中台世界博物館工程建設順利,如期舉行開幕剪綵,讓有緣大眾皆能領略佛教文化與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實現淨化人心、安定社會的利生本懷。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