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香港弘法报导

文/编辑部

  五月十八日,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不远千里慈悲普照香江,为中台禅寺香港分院普广精舍,主持开光洒净暨十周年庆大法会,一千七百多名信众海会云集,以恭敬感恩之心、法悦欢喜之情参与庆典,并聆听住持和尚开示法要,更有四百名信众求受三皈依,共同见证四众弟子和合一心十年耕耘,将中台心法弘开于香港的新里程。

香江法筵 千人同庆

法会当日精舍街道大排长龙,一千七百多位居士依序进入会场。
大众居士热烈欢迎住持和尚莅临会场,并献花致意。
住持和尚慈悲为精舍主持洒净、圣像开光并开示法要。
护法会居士代表王会长及欧顾问上台致辞并表达感恩之意。
法会当日共有四百位善信发虔敬心皈依三宝,正式成为佛弟子。
晚宴中,学员们上台展现才艺,欢庆精舍落成十周年。

  普广精舍位于有“东方明珠”之称的香港,二○○三年底于摩顿台正式成立精舍,规模虽小但四众弟子齐心护法,很快地,于二○○七年二月在北角地区,成就空间更大的道场,短短几年法务日盛,学员快速增加,道场已不敷使用,遂于二○一三年十月再度乔迁至湾仔商业区现址,宽敞、清净的禅修环境,法缘更臻殊胜,十年弘法,佛子欢庆,中台广传,菩提灵种已然落地生根。

  法会当日精舍前早已人头攒动,街道上大排长龙,一千七百位信众欢喜踊跃排队进入会场。当住持和尚抵达会场时,更以热情的鼓掌欢呼、献花,感恩住持和尚慈悲莅临主法。十时,法会正式开始,护法会王会长执持香案,与功德主代表共同恭迎住持和尚入坛主法、佛前献供、绕坛洒净,并为大雄宝殿及禅堂圣像举行开光点眼仪式。随后和尚更为普广精舍十周年庆切糕祝愿:一愿正法住世,佛法常兴。二愿,导师 觉大和尚法体安康,长久住世,大转法轮。三愿,普广精舍法务兴隆,与会大众发菩提心,永不退转。

  精舍护法居士代表也分别上台致辞,表达对 导师、住持和尚、精舍历届住持法师及大众法师深刻的感恩。王会长表示:“能在此庄严道场听闻佛法,深刻感恩 导师、住持和尚慈悲成就,新的里程碑要更上一层楼,祈愿接引更多学员,令法音宣流,中台心法普传,让更多人在此正法道场听经闻法,从而为世间注入清流。”欧顾问也提到:“所有参加精舍禅修课程的居士都很有福报,能够听闻法师教授佛法、禅修静坐,以及回中台禅寺打禅七,聆听 导师及住持和尚的甘露法语。一步一脚印,依大善知识的指导不断薰修,必能明心见性。”

  住持和尚开示提到:“一切万法仗因托缘,‘缘’即是关系。时代在进步,人与人彼此之间息息相关,休戚与共。佛法是人生的真理,透过听经闻法,能帮助我们了解应对进退、做人做事皆有其因缘性。生活在现代要成就万法、万事,就是要有实力,培养面对现实、进退得宜的能力,不论在各个领域都能有所成就。了解仗因托缘之理、人事时地物种种因缘,就能认清世界真实的相状;契悟实相,就能掌握对世界相貌真实、完整的认识,这就是我们安身立命之处。所以,佛法确实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透过开光洒净法会,庆祝精舍落成、礼请圣像安置道场供养,祈求三宝慈光加被。以此法会因缘藉事显理,启发我们的自心,体悟佛法真实的道理。进一步透过佛法,让社会、世界安定和平,心净佛土净,心平世界平,心安世界安。”住持和尚进一步赞叹大众护法护教的愿行,并鼓励大众劝发更多人一起分享、认识佛法,对世界产生正向的影响力。

灵种遍栽 十年有成

  下午二时三十分,恭请住持和尚代 导师为四百名信众正授三皈依,大众皆发虔敬信心,忏悔、皈依三宝,发菩萨愿行、护法护教不退转。

  晚间七时,举行十周年庆功德宴。近千名居士与住持和尚共进晚宴,会中并有学员们的精彩才艺表演,每一位居士脸上皆洋溢欢喜、感恩之情,场面温馨。住持和尚开示大众:“今日是普广新精舍落成,礼请诸佛菩萨圣像供养的开光洒净法会,这是第一重功德。藉此因缘庆祝精舍落成十周年,在东方明珠的香港由最初的弹丸之地,经过大众努力、护法护教,变成比东方明珠还要光明的摩尼宝珠,来此用功学佛,一定能所求皆愿、吉祥如意。这是第二重功德。”

  “佛法讲要善调身心,大众来到精舍护法护教,全心投入,身心作出很大的付出与努力,所以也会有疲劳,但吃苦就了苦,除了要忍耐、精进以外,还要善调身心。这个心能够作主,要用的时候,全心投入;不用的时候,万缘放下。古德云:‘静则一念不生,动则万善圆彰’,藉由这个因缘来调整、作主,这是第三重功德。大众到精舍来听经闻法,都是同参道友,今日齐聚一堂,分享法喜并联络道谊,一起向上提升,这是第四重功德。功德晚宴具足无量功德,非常有意义,大众能够参与,非常有福报!”普广精舍开光洒净暨十周年庆大法会,就在此欢喜、感恩的晚宴中功德圆满。

  此次住持和尚香港弘法之行,提示大众实践佛法、落实修行的法要,肯定大众护法护教的愿行,更进一步增强了大众对修行的信心,共同在和合的菩萨道场中,修福修慧,圆满自利利他之道,为实现成佛之道,一起精进前行!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