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
 
紅塵清泉








普照精舍二十週年慶暨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法會

文╱普照精舍提供




  台北市文山區普照精舍成立於民國八十三年,二十年來在導師 覺大和尚及精舍法師的帶領、護法幹部的護持下,見證了中台世界佛國淨土的成就。

法會圓滿日,近六百名嘉賓齊聚一堂,聆聽住持和尚甘露法語。
住持和尚在護法會會長及總監等人陪同下,參觀二十週年回顧展。
淨心禮懺,法界嚴淨,功德殊勝。

  感恩過去,展望未來,時值精舍二十週年的歡慶時刻,特別啟建《金剛寶懺》法會,全體學員齊心恭誦《金剛經》,於一月二十日以圓滿十一萬餘部的殊勝功德,揭開二十週年慶序幕。

  三月二十三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法會」,法會期間同時舉辦「精舍二十週年回顧展」。三十日法會圓滿,特別舉行二十週年慶祝法會,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蒞臨主法、切糕祝願,並頒發功德證書。住持和尚於開示中勉勵大眾把握因緣,珍惜發心成果,在因上努力,於利他當中完成自利,最後定能成就菩提涅槃。中午,各級禪修班以豐富而精彩的節目表演,慶讚精舍薪傳二十年。下午舉行各級禪修班結業頒證,學員們的學佛之路,更上層樓!

  扎實地走過了二十個年頭,齊心合力留下了福慧莊嚴的軌跡。未來,祈願「普照薪傳傳二十,覺光普照照大千」,一切有情共證菩提!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煦 從不知道什麼是皈依,一直到當了會長;從聽到「爐香讚」就落淚,一直到打了二十多次禪七;事業上從遇到瓶頸,一直到攀升高峰,再從頂端跌至谷底……轉眼間已二十年!感恩一路上有 導師的護念、提攜、教導,即使在事業谷底,仍不忘這淬礪心性最好的道場。學習菩薩的悲智願行,護持如來家業,雖歷經幾載風霜,傳煦仍堅忍不退!感恩諸佛菩薩、龍天護法與一切善知識,願佛日增輝、法輪常轉、正法久住!

副會長、法會總指揮╱傳迺 梁皇寶懺法會結合二十週年慶及禪修班結業頒證,是一場三合一的大法會,與會總人數突破三千人次,圓滿日更有近六百人齊聚同賀。擔任第九次法會總指揮,雖無法參與拜懺,見到學員法喜充滿,感到自己的發心有所回饋。期許未來繼續跟隨 導師的腳步,於菩提道上精進用功,令佛法永續弘傳。

副會長、法會視訊組組長╱傳定 在法師的指導下,視訊組成員眾志成城,將二十年的資料化成六大項多媒體影音,完成一段又一段精彩的影片。影片的誕生,是無數時間的堆疊。憑著對佛法的信心,我們終於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副會長╱傳座 法會的因緣,讓我們練習在動中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落實菩薩行。禪本平常,喫茶喫餅揚古道,修行就在日用之間。

副會長、法會藝文組組長╱傳福 在回顧展中,體會到自己能夠在精舍如此便利地學佛,是 導師帶領四眾弟子篳路藍縷的成果,真的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在知恩、感恩的同時,應如何報恩?一方面,自己要更精進用功;另一方面,也要學習作菩薩,讓更多的人接觸佛法,普獲法益。

副會長、法會司儀組組組長╱傳彬 此次法會,感悟到「度眾生」的真義──事相上,是接引有緣人進入佛法大海,其實,真正度的是我們心中無始劫來的眾生(煩惱)。若能在每一次起心動念中觀照,謹守初心,就能以無比踏實的信心與感恩,一步步走向回家之路。

副會長、法會書記組組長╱傳清 法水長流文山區,滴滴滋潤眾心田,佛光普照菩提路,小苗茁壯成大樹。願心長遠顯慈悲,個個齊心耕福田,二十年慶見歷程,見賢思齊共護持。明師法語甘露水,勤修道業報佛恩,禪悅為食歡喜心,眾生無邊誓願度。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