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
 
红尘清泉








普照精舍二十周年庆暨梁皇宝忏消灾超荐祈福法会

文╱普照精舍提供




  台北市文山区普照精舍成立于民国八十三年,二十年来在导师 觉大和尚及精舍法师的带领、护法干部的护持下,见证了中台世界佛国净土的成就。

法会圆满日,近六百名嘉宾齐聚一堂,聆听住持和尚甘露法语。
住持和尚在护法会会长及总监等人陪同下,参观二十周年回顾展。
净心礼忏,法界严净,功德殊胜。

  感恩过去,展望未来,时值精舍二十周年的欢庆时刻,特别启建《金刚宝忏》法会,全体学员齐心恭诵《金刚经》,于一月二十日以圆满十一万余部的殊胜功德,揭开二十周年庆序幕。

  三月二十三日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祈福法会”,法会期间同时举办“精舍二十周年回顾展”。三十日法会圆满,特别举行二十周年庆祝法会,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莅临主法、切糕祝愿,并颁发功德证书。住持和尚于开示中勉励大众把握因缘,珍惜发心成果,在因上努力,于利他当中完成自利,最后定能成就菩提涅槃。中午,各级禅修班以丰富而精彩的节目表演,庆赞精舍薪传二十年。下午举行各级禅修班结业颁证,学员们的学佛之路,更上层楼!

  扎实地走过了二十个年头,齐心合力留下了福慧庄严的轨迹。未来,祈愿“普照薪传传二十,觉光普照照大千”,一切有情共证菩提!

法会心得

护法会会长╱传煦 从不知道什么是皈依,一直到当了会长;从听到“炉香赞”就落泪,一直到打了二十多次禅七;事业上从遇到瓶颈,一直到攀升高峰,再从顶端跌至谷底……转眼间已二十年!感恩一路上有 导师的护念、提携、教导,即使在事业谷底,仍不忘这淬砺心性最好的道场。学习菩萨的悲智愿行,护持如来家业,虽历经几载风霜,传煦仍坚忍不退!感恩诸佛菩萨、龙天护法与一切善知识,愿佛日增辉、法轮常转、正法久住!

副会长、法会总指挥╱传迺 梁皇宝忏法会结合二十周年庆及禅修班结业颁证,是一场三合一的大法会,与会总人数突破三千人次,圆满日更有近六百人齐聚同贺。担任第九次法会总指挥,虽无法参与拜忏,见到学员法喜充满,感到自己的发心有所回馈。期许未来继续跟随 导师的脚步,于菩提道上精进用功,令佛法永续弘传。

副会长、法会视讯组组长╱传定 在法师的指导下,视讯组成员众志成城,将二十年的资料化成六大项多媒体影音,完成一段又一段精彩的影片。影片的诞生,是无数时间的堆叠。凭着对佛法的信心,我们终于完成这不可能的任务!

副会长╱传座 法会的因缘,让我们练习在动中观照自己的起心动念,落实菩萨行。禅本平常,吃茶吃饼扬古道,修行就在日用之间。

副会长、法会艺文组组长╱传福 在回顾展中,体会到自己能够在精舍如此便利地学佛,是 导师带领四众弟子筚路蓝缕的成果,真的是“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在知恩、感恩的同时,应如何报恩?一方面,自己要更精进用功;另一方面,也要学习作菩萨,让更多的人接触佛法,普获法益。

副会长、法会司仪组组组长╱传彬 此次法会,感悟到“度众生”的真义──事相上,是接引有缘人进入佛法大海,其实,真正度的是我们心中无始劫来的众生(烦恼)。若能在每一次起心动念中观照,谨守初心,就能以无比踏实的信心与感恩,一步步走向回家之路。

副会长、法会书记组组长╱传清 法水长流文山区,滴滴滋润众心田,佛光普照菩提路,小苗茁壮成大树。愿心长远显慈悲,个个齐心耕福田,二十年庆见历程,见贤思齐共护持。明师法语甘露水,勤修道业报佛恩,禅悦为食欢喜心,众生无边誓愿度。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