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
 
红尘清泉








普安精舍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

文╱普安精舍提供




  台中市南屯大墩地区普安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济世的精神,感念导师 觉大和尚广度有情的悲心愿力,于三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九日,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

法会圆满日,中台禅寺副住持见尊法师莅会主法,并期勉大众发长远心,护法护教。
八天的法会,圆满十卷礼忏,功德殊胜。
坛场外,发心护持法会的义工菩萨们,欢喜供养与会大众。

  法会期间,大众以至诚恭敬之心,忏悔罪障、礼赞三宝,愿仗威光,洗多生之罪垢,愿此礼忏严净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护法檀越福慧增长,法界有情同证无上菩提。

  在法师的指导下,精舍全体总动员,于大年初四即进入紧锣密鼓的筹备阶段,各组执事和合分工,日以继夜,只为庄严道场、利乐有情。为了法会顺利圆满,大众更发愿在二个月内诵持一万七千多部《金刚经》,建造金刚塔。以八天的梁皇宝忏法会,圆满十卷礼忏功德回向十方,利乐有情。

  法会圆满日,恭请中台禅寺常务副住持见尊法师亲临主法、开示法要。见尊法师于开示中期勉大众护法护教,发长远心永不退转,并提示大众正知见的重要性及心性、因果的道理,勉励大众落实修行。

  从最初的筹备到落幕的撤场,法师及义工菩萨布施体力及时间全心投入,共同成就殊胜庄严、冥阳两利的法会。大众齐心齐力、和合无诤,将清净的发心化为净化人心、安定社会的最佳力量。

法会心得

护法会会长╱传平 精舍第六次举办梁皇宝忏法会,过去每次拜忏总感觉时间很长,一起心动念,心就散掉了。这次法会特别发愿,将此礼忏功德回向法界一切众生、累世父母,离苦得乐,共证菩提,不再感到拜忏的辛苦,此时深深地体会:当觉性存在时,烦恼就无从生起;若能时时保持觉性的存在,真正是成就了解脱的功德。

副会长╱传慕 在执法器的过程中,对于不熟的佛号板位,心生恐惧、压力;经过法师的教导,才知道自己面对生灭之法起了分别,觉性不够,才生妄想。于是告诉自己:佛性常在,一切皆是缘起缘灭,随着梵呗唱诵,提起不分别的觉性,当下转念,烦恼原是虚妄。

督导╱传尊 《梁皇宝忏》让我们学习如何动中磨炼、老实拜忏。拜忏当中随文入观,照见愆尤,至诚悔过,在每一拜当中,又能清楚明白、安住身心,是止观双运的一门功课。

谘询委员╱传衍 拜忏过程中,虽然膝盖很痛,但深知心不痛,依旧欢喜用功。果然经过八天的密集用功,收摄攀缘的六根,将烦恼化为菩提。坚持的心来自于思惟无常,唯有把握当下,方可任心自在,这是唯一解脱的机会。

法会司仪╱传艺 随着法会日期接近,不由自主地着急起来,压力也变大了,某日听到法师开示:“随缘不变,不变随缘。”当下心开意解,烦躁的心也消失了,原来当心念转变,一心想着利益他人,随缘尽分,把握当下,就从烦恼的系缚中解脱了。因此,烦恼无明不在于外,而在于自己,当利益众生的心放大,自我缩小,无明就消失了。

心灯组╱传晅 唯有以学习的心,不怕挫折,发心无畏,直下承担,才能为法会尽最大力量。一场梁皇法会,让自己更有深度、更有广度地学习。八万四千细行在在考验着自己如何作主,磨炼心性。

机动组╱传序 全组组员同心协力,无人我是非,共同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也发现每一位师兄都是自己学习的典范。法师带领着我们一步一脚印,使我们得以认识世间的真理,开阔自己的心胸,烦恼得以却除,福慧得以滋长,梁皇法会真是很好的修行机会。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