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
 
红尘清泉








国立清华大学慧钟社暨普亲精舍大专禅修班禅风体验营

文╱普亲精舍大专禅修班学员 传润




  在春风煦煦、风和日丽的三月一日,国立清华大学慧钟社暨普亲精舍大专禅修班,于中台禅寺举办了“禅风体验营──万法归宗,找回自己”活动。来自清华大学、交通大学、玄奘大学、明新科技大学、大华科技大学等校,以及大陆、越南、马来西亚的交换生、留学生,共四十位大学生们,藉此机会互相交流,并在佛法的洗礼、薰陶下,找到了心中真正的自己。

菩提公园进行的团康活动让同学们了解,要成佛必须学习菩萨,经过五十二位阶,不断地精进努力。
禅风体验营于中台山博物馆揭开序幕,同学们在法师的导览下参观“万法归宗”特展。
在精舍住持法师带领下进行佛国巡礼,并于妙音台发愿回向。

  上午十时,营队于中台山博物馆揭开序幕,参观“万法归宗”特展。在见涌法师的详细解说下,学子们对佛教的文物与艺术有了更深的了解与体会。用完午斋后,于菩提公园进行活动,同学们藉此了解成佛须经过五十二个菩萨位阶,不断地精进努力。下午的佛国巡礼,在了解殿堂设计意义与建筑理念中,感受到每一个角落都刻划着导师 觉大和尚“以相表法”的深远悲心。

  活动尾声,学子们于中台山博物馆前合影留念,为这次的活动画下完美的句点。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大家依然能够再次团聚,相约一次佛国之旅,也将共同继续在佛学社、禅修班中精进用功,接引更多人找回真正的自己。

活动心得

慧钟社社长╱传府 此次活动作为领队的我,实在无法克制紧绷的情绪,过程中常想起好友的鼓励,加上大同大学大智佛学社社长的慈悲指导,使我获益匪浅。在学习了更多事物之后,更能看见不一样的风景,尽管路途不见得顺遂,我们仍会继续着这样的努力。

清华大学大陆交换生╱玉晗 此次中台之行,有幸访于博物馆与禅寺。收藏精美,莫及收藏者苦心之善美;寺宇宏大,莫及建寺人胸怀之博大。感念 惟觉老和尚之高瞻远瞩,悲天悯人;称叹众僧之虔诚和善,宁静致远。此行,实则心灵澄净之旅的开端。愿得禅宗意,处处不相忘。

玄奘大学╱传唯 虽然参观过中台山博物馆三次,但每次听不同的人导览解说,都有不同的收获,总是会有没听过的故事、没注意到的细节。看完“万法归宗”特展,我非常地期待中台世界博物馆的落成,未来一定会有更多的珍贵文物等着我去欣赏。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