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
 
红尘清泉








普观精舍二十周年庆暨梁皇宝忏大法会

文╱普观精舍提供




  为感念导师 觉大和尚弘法利生的悲愿,普观精舍于三月十五日启建二十周年庆暨梁皇宝忏大法会。圆满日当天,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莅临主法、颁发功德证书、开示法要。中台禅寺护法总会李总会长、精舍护法会荣誉会长、会长及五百位嘉宾,共同见证精舍二十周年的卓越成果。

住持和尚于开示中表示, 导师的悲心愿力,凝聚了四众弟子的护法愿心,让精舍圆满走过二十年。
住持和尚为吕荣誉会长阖府颁发功德表彰。
住持法师带领护法会会长伉俪及与会贵宾于佛前至诚献供。
梁皇宝忏法会期间,大众精进用功,法界清净。
儿童班小学员的手语表演──“献给导师”。

  住持和尚在开示中期勉大众,心能生万法,要时时保有清净心,悟此即有正知正见。要在日常生活当中落实如来教理,首先要了解一切事物皆依因缘而立。因此,应在因上广结人缘、法缘与善缘,断恶修善,端正知见,清净三业,时时觉察、觉照,检讨反省,行自利利他的菩萨道,广积福慧资粮,为契入菩提、涅槃而努力。住持和尚赞叹精舍四众弟子的护法愿心,在 导师的带领下,以更坚定的菩萨行履利乐有情得入佛海,普令觉花绽放人间!

  午斋席间,儿童班学员以清净的音声背诵《佛说八大人觉经》,并以手语表演“献给导师”,表达对 导师及住持和尚的无限感恩。

  梁皇宝忏法会一周以来,参加人数约八百人。护法会成员在住持法师的指导、会长的召集下,以总指挥为首,分为法务、行政、公关三大部门分工筹办各项事务。此次法会也是大众二十年来精进道业的成果展现,各部之间环环相扣,落实 导师所指导“分工合作、分层负责、充分授权、灵活调管、与时俱进、万法归宗”的原则,法会就在大众的发心下功德圆满。

法会心得

护法会荣誉会长╱传润 感恩 导师给弟子种大福田的机会,才有今日二十周年大喜的日子。感恩同修及儿女的支持,圆满了我多年的心愿。也感恩历任住持法师的带领,以及义工菩萨的发心,让精舍不断地成长茁壮。

会长╱传研
 从灵泉到中台,从普台到博物馆,见到了 导师的慈悲与愿力,也看到了 导师所成就的净土。过去二十年若有人未能及时参与,现在更要把握机会,共同成就。中台广传,世界就成了一片净土。感谢所有义工菩萨长期以来的发心,因为准备充分,才能顺利圆满此次法会。

督导╱传誉 二十年来真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所谓“欲知山上路,须问过来人”, 导师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依教奉行。 导师创造了因缘,我们要懂得把握因缘。修行学佛真的是一步一脚印,要懂得忍耐;修行要带三分勉强,只要能在精舍安住,成佛之日可待。感谢此次法会所有义工菩萨的发心,我们沾了 导师的光,才有与大众结缘的机会。

法会召集人╱传白 此次法会深刻体会到“行亦禅,坐亦禅,语默动静体安然”的深意。法会结束了,但似乎一切并未归于平静。内心检讨反省,往后在修行上,对四摄法的法门更要精进用功,期待下次活动时圆满达成。

总指挥╱传明 发心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疲惫、无明、执着的境界一一现前,然而在法师的言行教导中明了:唯有学习菩萨悲心利人、智慧领众,以愿导行、以行满愿,真正地发心力行,凡事必会是顺利圆满的呈现。

副总指挥╱传香 一次又一次的事前筹备会议与法师的提点,学习到领众的慈悲与智慧。此次梁皇法会,自己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就在生处转熟间,感受着满满的法喜与感恩!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