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一百零二年度佛國巡禮接待人員頒證大典

文/編輯部

  佛國巡禮接待人員團隊成立至今,屆滿五週年,十二月十四日舉行頒證大典暨功德宴,並藉由「相見歡」成果展法喜交流,乃至傳燈發願勗勉再接再厲,在發心中慶讚彼此的成長,在利他中落實護法護教的願行!

護法護教大願心

傳燈發願落實四箴行,帶給一切有情自性光明。
氣勢磅礴的「武動旗蹟──乘法身船到彼岸」。
化感恩為行動的隊呼表演。
解說接待「台、客、英、日、粵」五語攏A通!

  從中台至普台、從普台至博物館,中台禪寺透過佛法五化,將佛法弘傳於世界的行履,皆有佛國巡禮接待人員團隊的發心。五年來,已有四百三十四位成員加入行列,接引了海內外一千三百五十萬訪客深入寶山……週末下午三時三十分,「佛國巡禮五週年回顧影片」溫馨地揭開序曲。三百多位佛國巡禮接待人員齊聚華藏廳,說學逗唱等十八般武藝盡出,呈現從佛國巡禮照客至佛國巡禮解說員,扎實訓練、發心服務、熱忱解說的成長歷程。

  舞台上,老、中、青三代全心全意地投入,如菩薩的千手眼,因應不同的對象,使用不同的語言,化現「應以何身得度,即現何身而為說法」的願行,令訪客們讚不絕口。面面俱到、團結合作的服務效率,見證行者向五明處學的發心,唯願「眾生歡喜,諸佛歡喜」的菩薩精神。

  此次活動,於一個月中陶鑄出爐,成果斐然。透過五週年慶凝聚大眾的願心,新舊夥伴切磋琢磨,更加水乳交融。晚間六時舉行頒證大典暨功德宴,恭請常務副住持見尊法師蒞臨切糕祝願,隨後開示勉勵,所謂「施比受更有福」,大眾撥冗上山護持,每年與三百多萬訪客結佛緣、結歡喜緣,是最有福報、最有智慧的選擇;希望大眾秉持知恩、感恩、報恩之心,跟緊大善知識的腳步,在菩提道上精進不懈。

自利利他成願行

  初階解說員傳徽分享,佛國巡禮團隊有一流的師資,豐富多元的課程,例如:執行長見允法師的中台世界、副住持見尊法師的佛法五化,乃至佛教史、佛教藝術、志工服務倫理、醫護及法律講座等。佛國巡禮接待是佛法的實踐,身為佛弟子,更需要落實解行。成千上萬的遊客主動出現在我們面前,幫助我們成就道業,所以一定要多回來發心!

  佛國巡禮照客傳鑑表示,今年九月開始上線,覺得自己很有福報,在如此莊嚴的道場發心,處處都是佛法。常在殿堂觀照時,一旁觀摩聆聽,感到法喜充滿,即使站了大半天也不覺得疲累。在發心中,更懂得覺照自己的心念。指導法師們也非常慈悲、有智慧,用心給予充分的訓練和無盡的包容,從身教中體現「中台四箴行」。這是一個很棒的團隊,期許接引更多有緣人親近中台,感受到落實佛法所帶來的真實利益。這條路要長遠、堅定地走下去。

  化感動為行動,各組展現精神隊呼後,從見尊法師手中獲頒功德證書及各類獎項。本年度發心時數拔得頭籌的傳住居士,為基隆慈明寺護法會副會長,累計一千一百七十二小時,一年當中約有一百七十多天上山服務,令大眾讚歎不已。

  晚間九時,大眾於菩提講堂傳燈發願,祈願落實「敬慈和真」四箴行,帶給一切有情自性光明。一年一度的功德法筵,在心光交流中,以千手千眼護中台的願景,邁向更法喜、豐收的里程碑。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