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
 
紅塵清泉








普信精舍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文/ 普信精舍研經班學員 傳梧



  高雄市三民區普信精舍秉持導師 覺大和尚度眾之悲願,於一百零二年四月十三日啟建一年一度的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為期十週的精進禮懺,至六月九日圓滿。期以此因緣,令大眾發恭敬心、懺悔心、精進心、長遠心,將這股善法的力量,遍及一切有情眾生。


法會首日,住持法師開壇灑淨,遍灑甘露,淨滌壇場。
香積組菩薩以色、香、味俱全的佳饌,供養與會大眾。
  法會首日上午,精舍住持法師開壇灑淨,在莊嚴的梵唄聲中遍灑甘露、淨滌壇場。九時三十分,並恭迎主法法師開壇主法。

  下午二時,正式啟建梁皇寶懺法會,並舉行消災超薦及小蒙山施食法事。祈願大眾勤策三業的殊勝功德,回向十方法界眾生,同發菩提心,入解脫性海。

法會心得

特照組組長╱傳囑 第一次擔任組長,師兄們的慈悲提醒,讓我彷彿在一面面鏡子中看到自己的不足,也看到大眾無我的發心。法會結束了,但每面鏡子給予的提醒和覺照,督促自己在心性上的提升需要更加踏實,在夢幻佛事中,實踐「人在哪裡,心在哪裡」的修行。

照客組╱傳順 為了迎接來賓們的蒞臨,法師事前安排照客研習及演練,讓自己體會需要學習的地方真的很多,心裡感到很充實。梁皇法筵功德圓滿,一期一會,世事無常,提醒自己要把握每個與大眾結緣的機會。

司儀組╱傳優 學習到法會的成就要能互助合作,隨時補位,也學到凡事不會一成不變,要懂得臨機應變。

心燈組╱傳佩 每一場法會前,都會有書面流程解說與實地現場演練。法會當天,也常會有意料外的狀況發生,考驗著心燈組的機動性與穩定性,即使做錯了,當下如何安靜地導正而不影響法會,並快速地調整自己的心態,更是心燈人員應該學習的課題。

心燈組╱玉玲 第一次參與,對一切過程都覺得很新鮮。法會從無到有,師兄們各司其職,讓我感受到團隊的精神。感恩法師讓我有發心的機會,也感謝師兄們的細心教導,面對未來的法會,我會繼續加油。

機動組、書記組╱傳榮 法會隨著時間推演順利進行,我亦全心投入,在壇場內外各處奔走,雖然忙碌,卻充滿法喜。一場法會的圓滿,是法師及全體義工通力合作所成就的殊勝因緣。相信爾後的法會,都將會有我的一份真誠發心與付出。

香積組╱傳蜜 法師常說:「做事要眾緣和合才能圓滿。」此次法會雖然大寮義工不多,但每個人為了圓滿執事,都非常認真,把法會的事當作自己的事,起了煩惱,只要心念一轉就沒事了,當下落實法師的開示:「當下這念心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靜中養成,動中磨鍊。」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