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捐贈南投縣政府消防局山難救災裝備

文/編輯部

南投縣政府消防局林局長(左三)致贈感謝狀予本寺,由執行長見允法師代表接受。

  本寺為回饋鄉里,協助南投縣政府消防局有效執行災害搶救工作,並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減少災害損失,特別捐贈南投縣政府消防局國姓義消分隊專業山難救災裝備乙批,包括頭燈、登山杖、攻頂包、全身式吊帶、搜救帽、多功能全能衛星導航儀,以及防水多功能望遠鏡共七項,總價三十七萬六千元。

  一百零二年一月三十日上午十時,於南投縣政府消防局舉行捐贈儀式,局長林聰吉主持,執行長見允法師代表本寺出席。林局長首先表示,中台禪寺多年以來熱心公益不遺餘力,過去捐贈南投縣消防局救護車,不但提升救護品質,也使緊急傷病患的生命獲得更佳保障。今日,更發揮博愛互助及樂於助人的精神,樹立社會最佳典範,捐贈專業山難救災裝備乙批,如此的熱心義舉將促使南投縣救災效能不斷提升,也將提醒義消們善加利用裝備,達到救人、助人的最大功效。

  執行長見允法師表示,義消人員對於協助政府推展消防工作及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貢獻良多,有如觀世音菩薩,千處祈求千處應,值得讚歎與肯定。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帶動更多善心人士關懷社會,使社會更加安定與祥和。隨後,林局長代表接受捐贈,並致贈本寺感謝狀。

  本寺在導師 覺大和尚的帶領下,凝聚四眾弟子的善願與善行,長期積極投入賑災、救援、濟貧及教育贊助等社會公益活動。此次捐贈專業山難救災裝備,實踐菩薩「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入世行履,同時也提升國姓鄉地區災害搶救的機動性與快捷性,加強保障民眾的生命安全,為社會安定帶來良善正面的影響。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