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紅塵清泉








普糧精舍梁皇寶懺法會

文/普糧精舍提供




  普糧精舍位居高雄市鼓山區,鄰近高雄市立美術館,自民國九十四年成立以來,在法師們的帶領及護法居士的護持下,法緣日益興盛。為感念三寶慈悲,並實踐自利利他的菩薩行,於一百零一年十一月四日至十一日,舉辦一年一度的梁皇寶懺法會,並於圓滿日恭請中台禪寺常務副住持見尊法師蒞臨主法。

圓滿日當天,功德主代表執香案恭迎中台禪寺常務副住持見尊法師入壇主法。
「法輪未轉,食輪先轉」,香積組菩薩準備色香味俱全的齋飯供養大眾。
住持法師領眾共修,並開示懺文意義。
  為成就殊勝莊嚴的法會,精舍法師及護法居士們於兩個月前即積極展開籌備工作。不論是壇場布置、法會規劃、餐點準備等,大眾均直下承擔、齊心協力,將佛法落實於日用之中。十一月四日起,住持法師帶領精舍學員禮拜《梁皇寶懺》,隨文入觀,懺悔業障,除心垢染。

  圓滿日當天,多家精舍住持法師及各界貴賓、護法居士二百多人共同與會。大眾在見尊法師的帶領下,於佛前虔誠拈香。隨後,見尊法師開示大眾,「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至誠禮懺,能消除業障、打開心結。修行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法會中大眾發清淨心、恭敬心,禮懺聞法,齊聚修善,能激發彼此修行的道心、願心,成就殊勝的功德,而得清涼法喜。見尊法師勉勵大眾,追隨導師 覺大和尚弘法利生之慈心悲願,發長遠心,以利他完成自利,圓滿人生。

  午後,大眾虔誠禮拜《梁皇寶懺》卷十,並將禮懺功德回向國泰民安、世界和平,法界有情同入佛智,共證菩提。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祥 法會從啟建到圓滿,精舍法師帶領大眾共同發心成就,自己也心存感恩,能追隨大善知識弘法利生之慈心悲願,願發長遠精進心,永不退轉。

副會長╱傳青 進入精舍兩年多來第三度參與梁皇法會,每一次的殊勝法筵都有不同的心境與法喜。這次最令我驚喜的是,從不踏入精舍的同修在圓滿日當天參加了法會並聆聽開示。願同修與我共習佛法,護持中台,生生世世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副會長╱傳彰 法師的指導、事前的規畫,加上組員合作無間,讓身為組長的我減輕不少壓力及負擔。忙碌中雖然色身疲累,但看到與會大眾八天的精進,讓投入義工的我們充滿法喜,並化為修行路上持續前進的動力!

總幹事╱傳豐 一年一度梁皇寶懺法會啟建,代表一個緣起的開始,也可以說是上禪修班聆聽教理後,對自己起心動念的驗收。機動組好比觀世音菩薩一樣,能解決各組的問題及需求,應更進一步了解各組的工作流程,提早完成各組的需要,達到「敬慈和真」的目標。

執行秘書╱傳德 法會期間,保持覺性,時時觀照,察覺心念尚有不圓滿之處,日後會努力修正,學習更圓融地待人處世。

書記組組長╱傳褣
 從剛開始的惶恐到最後看到成果,這份感動只有自己才能體會。感恩三寶讓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並成就為大眾服務的善緣。法會不僅冥陽兩利,更能夠深刻地感受到佛法的殊勝功德!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