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
 
紅塵清泉








中台朝聖之旅

文/日本普東禪寺禪修班學員 傳法




  是一種法緣的結合,我來到了普東禪寺,就像是在外流浪的孩子回到家一般。每次進入禪寺,見到導師 覺大和尚的法相,行禮問訊,以表感恩,因為 大和尚的慈悲與智慧,才有這麼一座正法道場,讓我們學習心法,這是很有福報的一件事。

巡禮佛國 自性靈山

  一百零一年八月二十三日,在法師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台灣中台禪寺。非常難得地與 導師共進午齋,並聆聽開示,真是無上的大福報。此外,還聆聽住持見燈和尚開示因果法則,學佛要福慧雙修、福慧圓滿,覺察、覺照自己的觀念是否正確,是修智慧;清淨身口意三業,眾善奉行是修福德。讓我進一步明白了因果之理。

  旅程當中,也參觀了中台山博物館。博物館有著結合傳統與現代的特色,進入其中,彷彿到了另一個世界。夜間的拜鐘及早上的朝山活動,讓我深感殊勝。此外,並參訪了幾家精舍,精舍法師及居士的熱情招待,讓我感受到溫暖和感恩。參訪普台高中,學校的設備和具有異國風情的情境教學區,展現出多國文化特色。這幾天的朝聖之旅讓自己了解到,中台禪寺是有條理、有制度的一方淨土。

依教奉行 自淨其意

  最令人難忘的是八月二十五日的中台碑林博物館動土奠基大典,見到 導師真誠、慎重地邁出每一步步伐,觸動了我的心,那一刻,彷彿體會到 導師為了救拔眾生,令眾生廣植福田和善根的悲心願力,每一點、每一滴的付出,都值得我們尊重、讚歎、感恩,希望自己也能把握當下因緣,廣修福慧。此次法會舉行期間,正值颱風襲台,但法會進行時,原本下著的大雨卻突然停止,天際露出一線陽光,令人十分感動。

  這一次的朝聖之旅,感觸非常深刻。自我期許:身為一名佛弟子,要為佛教盡一份責任,並依教奉行,努力精進,提升自己,時時檢測自己的不足,因為值得學習的地方太多了。一路走來,體會到法師們的細心與照顧、勞累與辛苦,學員們也相互體諒、關懷、和合、包容,內心有無盡的感恩。法喜充滿地歸來,也希望大家能永遠保持這種感恩的法喜。

  八月二十九日依依不捨地離開中台禪寺,看著雄偉、莊嚴的禪寺,心中相信每一位居士都是懷著感恩的心前來朝聖,而禪寺也將接引更多的芸芸眾生, 導師為眾生所做的一切,更將在歷史上留下見證。中台禪寺的未來,遠大而光明!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