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
 
普台教育








普台一百學年度聯合畢業典禮

文/編輯部



第一屆普台高中畢業生朝氣蓬勃地邁向聯合畢業典禮會場。
在學弟妹夾道歡送中,普台國小畢業生跨越「步步高陞」的考驗及祝福。
董事長見桅法師及南投縣教育處陳督學等諸多師長蒞會致詞,並頒獎鼓勵學子們。
在學期間通過英、日、法、西四語檢定的亮懿、正婷同學,由家長會鄭副會長授獎表揚。
高三妙珊同學與國中小九位畢業生代表,上台分享成長的欣喜與誠摯的感恩。
謝師宴中,各班畢業學子由衷感謝師長們的諄諄教誨。
「對上以敬,對下以慈」的師生情誼,是最珍貴的收藏。
畢聯會學生拍攝畢業三部曲,表達「我愛普台」的真摯心聲。
國三特色班成果展,學子熱誠地介紹日語繪本創作。
法語組學子生動的「女巫城堡」動畫配音表演,提醒大家禮貌與自性美的重要。
普台學子榮獲全球法語歌唱大賽冠軍,獲邀至加拿大駐台代表官邸用餐。
高三國際班英語話劇「王者之聲」畢業公演,感謝身邊亦師亦友的提攜。

  這一季鳳凰花開,對普台教育來說,別具意義。歷經六年籌備、八年勤懇辦學,一百零一年六月十六日這天,終於舉辦普台國小、國中、高中首次聯合畢業典禮。卓越豐實的教學成果,寫在六百八十八位畢業學子笑容洋溢、誠摯感恩的臉龐,與一路陪伴的教育團隊、傾力支持的家長及廣大的護學團隊,分享這一刻的榮光。

  上午八時,躍升的朝陽中,國小畢業生在校長的帶領下,巡禮美麗校園,沿途學弟妹夾道歡送,一、二年級唱著「隱形的翅膀」,一雙雙小手熱切地遞上親手做的巧克力、五彩手環,獻上誠心的祝福。最後跨越「步步高陞」的考驗,邁向未來的國、高中校園。
品學兼優、才藝俱佳的畢業學子,獲頒最高榮譽普台獎。


畢業三部曲 快樂向前行

  畢業典禮的會場設於普台高中活動中心,舞台上展翅高飛的彩蝶,畫出了畢業學子的希望;此外,為了珍藏在校的美好回憶,畢聯會以一個月的時間,精心拍攝了三部影片,作為獻給普台的感恩禮讚。上午十點,首部曲「快樂向前行」揭開畢業典禮序幕,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展現「我愛普台」最樸質、真摯的情感,全場歡呼掌聲不斷,為充滿活力、團結愛校、多才多藝的學子們喝采。

  第一屆高中畢業生、第四屆國中畢業生及第七屆國小畢業生代表,從校長手中接獲畢業證書後,蒞會的諸多師長及嘉賓,一連頒發了十八種獎項,鼓勵學子全方位優秀表現。普台董事長見桅法師還特別頒發「大學金榜獎」,獎勵大學甄選及留學申請表現出色的四位學子──昱陞、心豪、亮懿及妙珊。

  此外,亮懿同學與正婷同學在校六、七年間,通過了英、日、法、西四語檢定──包括全民英檢中高級資格,相當於大學外文系畢業的水準──也獲得「外語檢定特殊成就獎」的肯定。創校至今一直就讀於普台的高三學子們,上台接受「學恆獎」表揚時,也留下溫馨的一幕。

  來自師長的祝福,是每位畢業生最期盼的禮物!董事長見桅法師勉勵學子,本著在校薰修的優質人生觀、廣泛閱讀習慣,持續不斷累積品德與學養,才能在全球化浪潮中立足;要常抱光明、知足、感恩、積極進取的心,立大志、做大事,自利利他,讓生命發光、發熱。

  代表南投縣李縣長蒞會的教育處陳督學則感謝教育團隊、董事會、家長會,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多元適性的發展空間,培育許多造福社會、國家的精英。期許學子們本著對學習的熱忱、對理想的堅持,以及創辦人 覺大和尚所擬的「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校訓,邁向未來的成功大道!

  普台高中家長會會長、虎尾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楊主任歡喜地說:普台「覺的教育、品格第一」,真的做到了,相信在座家長都深有同感。在大學甄試時,許多教授對普台學子懷有自信、理想的胸襟及雍容大方的應對談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國際班學子也申請到歐美許多知名校系,教學成果有目共睹。希望學子勇於面對一切挑戰,成就有守有為、品格第一的人生。

  高二在校生代表誠摯地感謝學長姊自迎新以來的關懷:「為我們扛起打前鋒、作模範的重責大任;當大學甄選放榜後,還來幫我們課輔……你們的一小步,將是普台的一大步!相信各位學長姊的優異表現,能讓我們一年後到任何大學,都能大聲地說:我是從普台畢業的!」

  接著,畢業MV二部曲「半個青春的故事」,引領全場回顧畢業學子寫下的普台歷史,看到學弟妹口中「敦品勵學、努力向上,將能靜能動闡釋得淋漓盡致的精神」,活躍身影、爽朗笑容散布在校園每個角落,也深深印在每個人心底。尾聲,即將前往美國紐約大學經濟系就讀的妙珊同學,代表畢業生傾訴六年的成長與感恩:

  「曾經,我們是連舉手都會臉紅的小孩,但是在普台的舞台上,我們找到自己的聲音與真正的自信!曾經,我們是看不到自己過失的孩子,但在普台的環境裡,我們被要求面對、被期許突破;曾經,我們習慣逃避所有的問題,但在普台的生活中,學會勇敢、學會承擔……師長們像燈塔般引領我們,全心全意關愛著我們,扶持我們朝陽光最燦爛的方向前行。如今,我們找到自己的定位,看到自己的成長,等待振翅的那一刻,帶著感恩,乘風翱翔。普台,謝謝您!謝謝您成就今天的我們,您將是我們心中永遠的家!」

  在三部曲「最後的一天」倒數計時中,每個平凡的畫面,都將在踏出校園的那一刻,成為一生珍藏的回憶。這群「懂事、貼心、善解人意,讓師長們感到放心、寬心、甚至很窩心」的畢業學子,一個個紅著眼、獻上感恩的花束,帶著「今日我以普台為榮,明日普台將以我為榮」的自我期許,邁向更美好的未來。相信,這些良善的種子散播到各地,成長茁壯、開花結果,個個都是家庭的龍鳳、社會的精英、國家的棟樑。
昱陞、心豪、亮懿、妙珊同學(左起)獲頒「大學金榜獎」。


多元成果展 邁步向國際

  創辦人 覺大和尚經常讚許普台學子能自動自發,因此學風良好、很有口碑。高中校長也提到,本屆國中畢業生已有半數以上經由免試入學,直升普台高中,這份信心來自於學長姊的優秀表現。而六月二日至六日國三特色班成果展,亦為學弟妹及家長們,具體詮釋了普台多元適性與自主學習的課程精神。

  展場中,國三學子親切有禮地問候接待,積極歡喜地解說各科的研究發現,英、日、法、西四語的閱讀心得、繪本創作與翻譯,崁名對聯、文人扇、視覺藝術等佳作,交織著中西樂器的即興演奏,以及精彩的日、法、西語動畫配音表演,令參加國三分班說明會的家長們讚賞不已。

  說明會中,外語中心張主任表示,「優秀是被培養出來的」,如本屆高三國際班學子為了申請理想校系,經常讀書到深夜,努力撰寫個人履歷。他們不僅接到許多知名學府入學通知,還因為「參加過的活動、個人的成長與理想,令人感動,而授予獎學金」。

  此外,本學期參加「全球法語歌唱大賽」的高一同學,在高三學長們悉心指導下,以BBOX形式,呈現輕快優美的合音,榮獲團體組冠軍。六月九日應邀至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官邸參加午宴,學子們以流利的英、法語積極請益後,也邀請代表Mr. Fraser及政策暨文化處長Mr. Reeve於普台再見,為國際交流開啟了新窗。

  畢業前夕,高三國際班全心投入兩週時間,排練英語話劇「王者之聲」公演,獻給所有老師及學弟妹。他們以英王喬治六世克服口吃痼疾,面對口若懸河的戰爭狂人──希特勒,發出了正義之聲的歷程,感謝身邊亦師亦友的提攜激勵,也期許每個人實現生命價值,成為真正的勇者。

  普台給學子舞台,尊重每個人的特質,不僅令學子培養出自信、多元性,過程中更孕育籌畫領導及團隊合作的軟實力。對許多學子來說,來到普台,是真正懂得為人生儲蓄福德與智慧的開始;畢業不是句點,而是發揮所長、走向國際的起點,祈願全世界都能聽見普台學子的「王者之聲」!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