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
 
紅塵清泉









普皇精舍佛像陞座開光灑淨大典

文/編輯部


  新北市永和分院普皇精舍為慶祝喬遷功圓,於一百年十二月二十五日恭請本寺住持見燈和尚主持佛像開光灑淨大典,以虔敬、感恩之心祈請三寶住世,與會海眾同增福慧、同種菩提,亦以此功德回向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法會當天,各精舍護法會會長暨社會賢達近千人海會雲集,以精進求法之心莊嚴道場,亦莊嚴自心。上午九時,住持和尚蒞臨主法,在「楊枝淨水讚」和大悲咒的莊嚴梵唄聲中遍灑甘露、淨滌壇場。護法會會長端奉香案,恭請住持和尚為禪堂娑婆三聖尊像陞座開光,隨後至大雄寶殿,由榮譽會長捧香案,恭請住持和尚為於此供奉之青玉觀音開光點眼。

  昔日趙州老人有云:「金佛不度爐,木佛不度火,泥佛不度水,真佛內裡坐。」為使人人皆能開顯自性之光,直下承擔本具如來智慧德相,在儀式圓成後,住持和尚為大眾開示此次法會以相表法、事理不二的殊勝功德,期勉與會善信確立正知正見,待人接物進退有據,身口意清淨,方能趨吉避凶,有效解決現實的困境,找到圓滿人生、積極開創普世價值的道路。

  十七年來,精舍護法會成員追隨導師 覺大和尚建設道場、淨化人心,修福修慧不遺餘力,如今從台北市基隆路喬遷至新北市永和區成功路上,擴大為面積五百多坪的莊嚴道場,便捷的交通也接引更多民眾親近三寶、聽聞正法。此次殊勝法會正意謂著「百尺竿頭再進步」、新里程碑的開啟,在護法會各組執事的細心籌劃下,法會現場莊嚴庠序,與會大眾法喜充滿,徐會長也代表護法會上台表達至誠感恩之心。住持和尚與大眾共進午宴後,下午三時,法會功德圓滿。

普皇精舍護法會會長端奉香案,恭請住持和尚為禪堂「娑婆三聖」尊像陞座開光宣示法語。
隨後至大雄寶殿,為於此供奉之青玉觀音開光點眼,由榮譽會長捧香案。

法會心得
護法會榮譽會長/傳護 精舍成立十七年,歷經三次開光灑淨。第一次灑淨海會雲集,接引諸多善信,法會的莊嚴猶記在心。經過三年,精舍遷址,第二次開光, 導師再次點亮我們的心燈。十年後精舍遷至永和。此次法會,護法會的和合發心,以及周邊精舍的支援,加上當天住持和尚的開示,必定開啟了每一位與會者的菩提心,更堅定了跟隨 導師修行的信心。

執行秘書兼司儀/傳斯 籌備期間,看到法師們心思縝密的布局、運籌帷幄的智慧、實事求是的態度、勇往直前的貫徹執行力及超人的毅力、耐力,以及每一位師兄的表現和付出,就是一部人生學習祕笈。

心燈組組長/傳宣 組員們秉持著「對事以真」的態度,不斷反覆練習、修正,無非希望做到盡善盡美,讓與會大眾法喜充滿。深刻體會到:度眾,終究要回歸當下這一念心,時時覺性清明,才能利樂一切有情!

心燈組/傳壽 成就一場法會的殊勝與莊嚴,是從所有細行上的要求所累積成就的。法師們親自演繹了「對事以真」的精神,如此撼人的身教,教導我們確實地將佛法內化並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心燈組/傳靜 這次法會領悟到「承擔」的重要,不只是承擔事情的結果,也要承擔自己為人處世的結果。

照客組組長/傳駿 藉由此次盛會,大眾更深刻體悟到 導師的悲心願力。法會圓滿落幕了,大眾法喜充滿、騎牛歸家,當下有感:「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機動組/傳勤 由於時節因緣及與會人數不斷改變,在未止於至善之前,只要法會尚未開始,法師們無不以身示教,帶領大眾一而再、再而三地檢討改進。感恩住持法師慈悲地應機施教,讓學員們均能於理上了達,於事上覺察、覺照,從中學得用心、盡心之要,進而定慧等持,銷歸自性,並建立生生世世利樂有情、不退菩薩道之信心。

傳夢/所有護法居士都非常用心地參與籌備、演練,在動中學習禪定與智慧。團隊的和合展現了 導師的新春法語──「和氣增輝」!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