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
 
紅塵清泉









普正精舍歲末圍爐活動

文/普正精舍護法會藝文組組長 傳聆


初級班學員演出「八相成道──佛陀的一生」。
精彩的藝文饗宴,為歲末圍爐活動帶來歡欣、熱鬧的氣氛。

  精舍每年的歲末圍爐是大家最期待的日子,這一天同時也是精舍護法會聯誼活動,現場除了有美味的素食佳餚,也有禪修班學員精心籌備的戲劇演出。

  一百年十二月十日當天一早,精舍各個角落便傳來陣陣歡笑,各級禪修班學員賣力彩排,香積組菩薩們也使出拿手絕活,將一桌桌香味四溢的美味佳餚呈現在大眾面前,讓所有與會者感受到歲末團圓的熱鬧氣氛。

  晚間六時,學員們帶來木琴、鋼琴與古箏表演,精湛的演奏令人讚歎不已;長庚科技大學佛學社學生演唱歌曲,展現青春活力。初級禪修班學員演出「八相成道──佛陀的一生」,令大眾深受感動;研經班學員演出「阿育王傳」,深刻傳達出阿育王護法護教的精神,獲得如雷掌聲。最後,住持法師開示大眾,藉由戲劇,體會佛法的因果、慈悲與智慧,將佛法帶進大眾的心,是歲末圍爐的真正目的。在精舍學員的共同努力下,一年一度的歲末圍爐聯歡晚會在歡樂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活動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佑 感恩導師 覺大和尚的慈悲、法師的無私付出,以及各組護法幹部的護法護教,才有今天的普正精舍。希望所有的人一起來學佛,讓生命愈來愈光明。

副會長/傳素 人生如戲,一切虛妄不實,學會放下,歡喜地面對每一天。

副會長/傳心 在每一次的排演中,參與的師兄們都非常地投入,也十分用心;希望能夠像在戲裡一樣,大眾一起修行用功,共同邁向解脫。

副會長/傳真 事前的準備工作雖然很瑣碎,但只要用心及發願──希望每一位來參加圍爐的人都能夠吃得歡喜。大眾合作無間,許多事情都變容易了。看到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滿喜悅,再多的辛苦都化為法喜了!

副總幹事/傳大 戲劇組的事前準備工作多,時間又緊迫,必須靠眾緣和合才能圓滿。過程中,總會有一些不如意,但轉個念,就當作是磨鍊自己的心性,在學中做、做中學,無形當中更能落實佛法於日用中。

執行秘書/傳菩
 能夠跟師兄們一起出坡、一起圍爐,對我來說是最有福報的事。

書記組/傳書 歲末圍爐的戲劇演出是重頭戲,參與演出的每位師兄弟,在化妝師的巧手下,化身為劇中的不同角色,詮釋佛法妙義。在演出當中體悟到:所謂「眼內有塵三界窄,心頭無事一床寬」,必須時時反省、檢討、改進,不為外境所轉。

司儀組/傳聆 最令我感動的是,道具組和擔任演出的學員們全心地投入與付出,讓我想到 導師的新春法語「和氣增輝」。所謂「家和萬事興」、「和氣能生財」,學佛不僅能聽聞正法,也能帶給家人平安與幸福。

禪修班學員/尚庭 此次扮演「八相成道」一劇中的佛陀,深刻體會到人生的生、老、病、死等苦,也了解到必須在善知識的引導下,才能活出一個充實又有意義的人生。

研經班學員演出「阿育王傳」,傳達阿育王護法護教的精神。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