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紅塵清泉








普安精舍九十九年度母親節感恩晚會暨各級禪修班成果展

文/普安精舍提供


  

  普安精舍秉持佛法孝親的精神,在母親節前夕,特別舉辦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感恩晚會。同時,為感恩三寶法身慧命再造之恩,於每年此時舉辦各級禪修班成果展,藉由不同方式的禪修成果呈現,以清淨心、感恩心供養三寶。

  晚會開始,住持法師為與會大眾開示父母的恩德,並帶領大眾以孝敬心於佛前為母親供燈。接著,禪修班成果展登場。研經班學員以生動的戲劇演出及精心製作的投影片,呈現「中台禪寺簡介」主題;日間高級禪修班學員以戲劇詮釋「四威儀」的意義;夜間高級禪修班學員,則以禪修班學員上課的寫照,簡介普安精舍,並說明禪修的好處及親近道場的重要性;日間中級禪修班學員演出「吃素與學佛」;夜間中級禪修班學員則以唱作俱佳的雙簧表演呈現「四無量心」。日間兒童讀經班的小學員雖然不足五歲,但背誦起《心經》及《弟子規》,朗朗上口,毫不怯場;夜間兒童禪修班的小學員,以歌舞劇的方式熱鬧呈現「聽媽媽的話」主題,表達對母親的感恩。

  在近兩個月的時間中,各級禪修班配合所負責的主題製作海報及設計表演節目,從規劃籌備、溝通協調,到不斷地演練,大眾落實了平日所薰修的慈悲與智慧,實踐「敬慈和真」的精神,為今年的禪修班成果展劃上圓滿的句點。

研經班學員朗誦「梨花偶成」,供養
導師 覺大和尚。
日間高級禪修班以戲劇演出詮釋「四威儀」。
學員心得

執行秘書╱傳宣 活動當中,看到每個人放下我執,圓滿活動,這些無非是修行。感恩法師的用心與指導,讓我們從過程中學到,言行威儀不失,自然杜絕惡緣,善緣增長,乃至成就利益他人的功德,時時提起善念,觀照自心,便有良善的果報。

執行秘書╱傳憫 過程中深感和合的法喜,更體會到「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古德云:「一念瞋心起,百萬障門開」,瞋、恨、怨、惱為苦因,慈、悲、喜、捨為樂因,人生的下一站要選擇苦或樂呢?全由我們自己決定!

執行秘書╱傳晅 籌備過程中,深深體會到法師、各組組長及師兄們的用心、發心,真正落實「對事以真」的精神。

執行秘書╱傳爻 一切榮耀要歸功於大家的努力、團結與和合。所謂「沒有天生的釋迦,自然的彌勒」,自己雖不擅於表達,但願意多學習、多發心。感謝法師給我機會修福修慧,與大眾一起邁向成佛之路。

兒童禪修班學長╱傳銓 這次成果展的呈現是孩子們反覆排練的結果,大家都看得很開心。活動結束後,孩子不是急著回家而是自願留下幫忙收拾東西,看到這一幕心中很感動。

高級禪修班學員╱傳縷 我學習到團隊精神及因緣和合的道理,成功的演出不是自我表現,而是團隊合作的成果,只要有問題就提出來,大家一起去面對,就可以圓滿地解決。

中級禪修班學員╱傳定 從籌備到完成,宛如水面冒出一朵蓮花,多姿多采的花葉底下,有著隱藏身軀、默默支持奉獻的蓮藕。在課堂上討論主題,研究呈現的形式,大眾除了熱心提供意見,也能縮小自己,放下我執。

中級禪修班學員╱傳鑲 此次動中修行、體悟佛法,藉著戲劇的演出,獻給大眾,讓大家以歡喜心來認識佛法!

兒童禪修班學員╱傳承 大家排練時都非常認真,讓我知道禪修真的有好處。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來吃素、念佛,讓更多人遠離地獄的痛苦。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