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
 
中台廣傳








導師 覺大和尚與海協會副會長王富卿共同為兩岸和平祈福

文/編輯部



  二○一○年三月二十一日上午十時,大陸海協會副會長王富卿(圖左二)率領「海協會宗教交流訪問團」共十六人抵達本寺訪問,導師 覺大和尚親自歡迎,並共同於佛前拈香,為兩岸和平祈福。隨後, 導師於聚賢堂以茶會接待嘉賓。

  導師於茶敘中表示,本寺十年來持續推動兩岸交流,從未間斷。二○○一年首度應邀率領四百位僧眾至大陸參訪,至今曾多次組團至大陸訪問,亦曾多次邀請大陸專家學者至中台就宗教、文化、學術及藝術等方面進行研討交流。過去兩岸封閉了六十年,現在應當推動兩岸交流,促進雙方的和諧與合作。和平是兩岸人民的共同期望,台灣唯有在宗教、文化及觀光旅遊上持續開放、交流,並落實兩岸對等的政策,才能為台灣帶來和平繁榮、社會安定及經濟復甦的成果,也為人民帶來幸福、希望與光明。

  王副會長稱許 導師致力於兩岸交流的努力,並且表示:兩岸三通之後,在交通等各方面皆已取得顯著的成果。如 大和尚所言,促進和平是兩岸民眾的心聲,今日為兩岸交流所做的一切努力,皆是為了謀求人民的共同福祉,必將獲得大眾的理解、支持與認同。

  茶會後,一行展開殿堂巡禮並參觀中台山博物館。 導師親自為大眾介紹館藏千年文物,南投縣縣長李朝卿亦陪同參觀。王副會長讚歎中台禪寺的雄偉壯觀,並認為禪寺的建築及博物館典藏文物,展現了佛教及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午, 導師以素齋宴請嘉賓,並帶領大眾巡禮普台國民中小學及普台高中。下午二時,行程圓滿結束。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