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
 
紅塵清泉








普安精舍啟建梁皇寶懺暨大蒙山施食大法會

文/普安精舍提供



  中台禪寺在導師 覺大和尚的帶領下,多年來致力於以禪修淨化人心、安定社會,數十年如一日。普安精舍秉持 導師的精神,以禪修及多樣化的活動教化有緣大眾,並特於九十八年十一月七日至十四日,啟建梁皇寶懺暨大蒙山施食大法會。

  法會首日上午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蒞臨開示,因緣殊勝難得。住持和尚於開示中期勉大眾護法護教,發長遠心永不退轉。此外,並提示大眾,若想要創造光明如意的人生,必須掌握心性與因果的道理,落實修行。下午起,大眾以願心、精進心,虔誠禮拜梁皇寶懺,願仗千佛之威光,洗多生之罪垢。最後一日,舉行大蒙山施食大法會。蒙山施食法會,是佛法慈悲平等的具體展現,亦是冥陽兩利的殊勝法門。主法法師直示唯心法門,令幽冥眾生,藉三寶清淨慈悲之功德,聞法受食,生歡喜心,同得解脫。

  「法不孤起,仗境方生」,從最初的籌備到落幕後的撤場,大眾法師及義工菩薩皆以清淨、無私的心,布施體力及時間,全心投入,共同成就此次法會。大眾齊心齊力發心的當下,就是淨化自心、安定社會的新生力量。

學員心得

住持見燈和尚蒞臨開示,並期勉大眾發長遠心、護法護教。
中台男眾佛教學院教務長見竟法師主持大蒙山施食法會。
大眾齊心齊力成就法會,並把握因緣虔心禮懺,回向法界眾生。
副會長╱傳藝 深深體會:有健康的色身,才能行菩薩道。法會期間適巧色身無法作主,病由業生,業從心生,需從心懺,此次法會正是最好的因緣。念頭不住在病痛上,真的圓滿了八天的法會,自己也很訝異有這樣的體力,因此對佛法更具信心。「信為道源功德母」,有信就有力,消業、了業,就在這念心上用功。

副會長╱傳誠 數年來,雖然時節因緣一直在變,精舍仍每年啟建梁皇寶懺法會,代表著學員們對中台道場,對 導師的衷心護持沒有變。四大假合的色身在變,法會期間腰椎更是痛到無法跪拜,但不變的是對佛法的信心和恭敬心,以及對所交付執事全力以赴的心意。

副會長╱傳謹 法會圓滿了,一切歸於平靜,對於這一切,要以平常心來對待。修行最重要的是要從這念心下手,要能靜、能動,隨時觀照自己這念心,所以這場法會也是讓自己體會如何在心上用功的機緣。

副會長╱傳慕 法喜的是能積極把握每次發心的因緣,將有漏的錢財轉為無漏的功德法財,難捨能捨是最大的福報。六波羅蜜是修行的根基,也是成道證果的資糧,相信在因地上努力、精進,將來必能成就佛果。

執行秘書╱傳習 此次法會擔任司儀及心燈,雖然身心疲憊、倍感壓力,但無非是一種試煉與提升,收起平日的散漫、懈怠,提起覺性,直下承當,這殊勝的力量即是一帖心靈的健康法藥。

執行秘書╱傳宣 此次法會的殊勝,是我未曾感受過的,它讓每一位與會者法喜充滿,每一位發心者皆放下我執,同心協力不分彼此地完成每一項任務,更重要的是法師們的用心,帶領著我們精進。

執行秘書╱傳炫 每一次拜完懺就多修正自己一些,恍然領悟到過去錯誤的習性,到了下一次拜懺,又有更深一層的體會。懺文真像一面鏡子,讓我拭去以往無知沾惹的塵埃。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