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紅塵清泉








普信精舍舉辦社區浴佛報恩法會

文/普信精舍提供


浴佛車所到之處,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浴佛
妝扮成太子佛及天女童子的學員
,隨浴佛車至各地與民眾歡喜結緣
老人安養中心的老人及公園路過的民眾
皆把握難得因緣虔誠浴佛
  為籌備今年五月十日的社區浴佛法會,普信精舍於五月七日起連續三天發動宣傳車,於大街小巷廣告週知此一法會消息。法會當天,在精舍浴佛法會結束後,社區浴佛活動正式開鑼,咚咚花鼓登場,妝扮成天女和童子的學員,圍繞著太子佛,隨著浴佛偈的樂聲翩翩起舞,散花供養;四大金剛護持著花團錦簇的浴佛車;壓軸車輛恭載著法相莊嚴的巨型釋尊坐佛。車隊浩浩蕩蕩地緩緩行進到各個社區,提供鄉親浴佛的因緣,接引更多人與佛陀結緣,領受佛恩,洗淨煩惱,增長福慧。

  炎炎烈日下,法師帶領著浴佛車隊前進,發心義工以廣播車、腳踏車繞遍大街小巷,接引居民前來浴佛。浴佛車隊陸續在媽祖廟廣場、建民公園及親水公園停留,發放氣球、壽桃和吉祥水,熱鬧的鼓聲吸引了眾多的居民前來,眾人虔誠地合十禮拜,默禱心願,並以香湯灌沐如來,儀式莊嚴而肅穆。許多人都是初次行禮浴佛,包括背書包的學生、結伴打球的青少年,大眾臉上都露出無限的歡喜。

  傍晚時分,浴佛花車來到人氣最旺的黃昏市場,民眾不顧手中所提的重物,踴躍前來浴佛,默祈佛祖護佑。最後來到老人安養中心,行動不便的老者在精舍學員的攙扶下,恭敬舀起香湯,期藉浴佛之功德,病痛消除,永出苦輪。

  此次法會,大眾隨著導師 覺大和尚積極入世的腳步,將三千多年前佛陀的慈悲與智慧,散播在南台灣的角落。藉由此次的社區浴佛法會,祈願共聚善念、平息災疫,讓生命更加清明,讓心量更加廣大。

法會心得

護法會副會長╱傳緯 今年的浴佛節特別令人感動、法喜。雖然人力、物力有限,但大眾在法師們的願力領導下,完成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任務。期望無量無邊的眾生,都能找到本具的佛性。

研經班學員╱傳彬 擔任此次法會的義工,剛開始接觸陌生人時,心裡有點擔心、害怕,深怕被對方拒絕。但「既來之,則安之」,鼓起勇氣去面對,當我們用認真、誠懇的態度去引導大眾時,恐懼自然就消失了。看到一群群前來浴佛的居民臉上浮現法喜的表情,心中也跟著充滿法喜,對佛法和自己也更加充滿信心,這真是一個難得的體驗。

高級禪修班學員╱傳份 最讓我難忘的是老人安養中心的老菩薩們,雖然行動不便,必須由護理人員及照客扶持才能站立行走,但每位老菩薩都很認真地學習浴佛行儀,讓我非常地感動!祈求諸佛菩薩保佑他們健康、平安,也期許自己發長遠心護持佛法。

高級禪修班學員╱傳耕 發心過程中,與他人觀念不一致時,將它視作考驗、磨鍊,心念一轉,一切化成和合。剛開始出去勸發時,自己有些放不開,這是我執在作祟。放下我執與大眾結緣,這就是菩薩。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