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中台廣傳








導師 覺大和尚與中共中央台辦
常務副主任鄭立中共植兩岸和平銀樺樹

文/編輯部


  六月十三日晚間九時,中共中央台辦常務副主任鄭立中等一行六人,由南投縣縣長李朝卿、南投縣議會議長吳棋祥、總統府國策顧問蔡玲蘭等人陪同,至本寺拜會導師 覺大和尚。

歡迎晚會上,中共中央台辦常務副主任鄭立中
感謝 導師對促進兩岸和平的長期頁獻
導師與鄭常務副主任一行,
共同為兩岸人民拈香祈福
  本寺於福慧廳舉辦盛大的歡迎晚會,在近千名護法居士的熱烈歡迎下,為遠道而來的嘉賓接風洗塵。 導師表示,海峽兩岸歷經近一甲子的隔閡,如今開放三通,兩岸建立起走廊,雙方來來去去、自自在在、風風光光,是大眾長久以來的努力開花,應百尺竿頭再進步,進一步結出和平之果,成就未來兩岸之共存共榮。鄭常務副主任則表示, 導師於三月二十八日於江蘇無錫靈山「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的首席發言中提及:「『有因有緣事易成,有因無緣果不生;不信但看寒江柳,一經春風枝枝新。』因為諸法緣起,所以萬事萬物息息相關,由於緣起,所以無我,無我則無爭,無爭就能與萬物和諧共處。」這一席話,正是當今兩岸交流的最佳寫照。他對 導師長期以來為開拓兩岸和平發展所作的貢獻,表達無限的感恩之意。

  晚會中,本寺法師以「爐香讚」、「中台天鼓」與精采的武術表演,供養與會大眾。隨後,播放普台國民中小學蟬聯今年全國英語短劇比賽冠軍的劇碼──「錦囊妙計」。晚會結束後,一行在本寺住持見燈和尚的引領下巡禮中台。大眾除了對本寺創建緣起及建設過程有所認識外,融合古今中外元素及深富佛法意涵的建築,更令一行驚歎不已。

  翌日上午七時三十分,於大雄寶殿舉行「海峽兩岸和平祈福法會」, 導師親宣「稽首三寶大慈悲,海峽兩岸生光輝,共存共榮大和合,平地響起一聲雷」法語後,與鄭常務副主任等一行於佛前拈香,為兩岸人民祈福。隨後,在浙江名剎靈隱寺致贈本寺的「同源橋」旁,共持金鏟填土植下「兩岸文化交流和平銀樺樹」, 導師繼以「共植和平銀樺樹,菩提靈種遍中土,和平大樹蔭兩岸,枝葉根幹共榮枯」法語祝願。此次莊嚴隆重的交流活動,在鳴砲和與會大眾熱烈掌聲中,為兩岸和平共榮留下千秋萬世的見證。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