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紅塵清泉








善願圓成

文/日本普東精舍功德主 傳淵


  回台灣打禪七,是我盼望了三十二年的心願。今年新春終於圓滿成行,內心的法喜與感恩,實非筆墨所能形容!感恩護七菩薩的護持,讓我能專心用功辦道;更要感恩導師 覺大和尚慈悲建立如此莊嚴的道場,讓我有福報在中台精進道業,聆聽殊勝的甘露法語。

腳踏實地 落實佛法

  大學畢業之後,隨即嫁至日本。同修是日本人,經營不動產,經濟情況尚可,但我生活上卻不自由,精神上更是痛苦。二十多年前,經人引導,於萬里靈泉寺與 導師結下法緣。猶記得,在見到 導師的那一剎那,如同見到自己的父親,十多年來的辛酸和痛苦,一股腦地傾洩而出,不由自主地大哭。 導師慈悲地安慰我:「不要哭,結婚有善緣、有惡緣,若是過去結了惡緣,就要解冤釋結。」 導師指導我持誦《金剛經》三千遍以上、大悲咒十萬遍、《心經》五萬遍,並為我開示佛法、傳授三皈。 導師所開示的法語是如此地殊勝,當時的我立下心願:要布施一塊地設立精舍,讓正法在日本弘揚。

  此次一別就是二十多年,但我依照 導師的指導,數十年如一日地精進用功,遇到困境、煩惱,就細細思惟中台山月刊中 導師的開示,經由反省、檢討,轉煩惱為菩提,漸漸地,過去猶如枷鎖的家庭變成了淨土。

願力堅定 廣修福德

  二年前,同修因肺氣腫住院,我十分擔憂他,因為他年輕時於二次大戰中擔任指揮官(少佐),殺業太重,且少有布施,又沒有宗教信仰,將如何面對生死關頭?我決定幫他作一些功德。我回想起二十多年前建設道場的心願,便化為實際的行動。但是,同修對我嚴格的束縛,要外出尋找設立精舍的合適地點談何容易?因此,只能暫時布施錢財,作為同修往生淨土的資糧。

  在這段期間, 導師派了一位法師至日本協助尋覓設立精舍的合適地點。法師以堅毅的道心克服種種困難,並說:「建設道場、弘揚佛法利益眾生,是出家人的本份事。 導師不捨眾生在六道輪迴中受苦,以悲心願力弘揚佛法,四眾弟子更應同心協力承擔如來家業。」這樣勇猛精進的心讓我很不忍,也很感動。因此,我護持中台的心更是堅定不移。感恩三寶的加持,最後終於圓滿心願,在大阪成立了日本普東精舍籌備處。

至誠回向 感應道交

  租賃的房屋總是不方便運用……才起了這樣的念頭,隔幾天,就有一位在房屋仲介公司任職的年輕人到精舍禮佛,透過這位年輕人的協助,很快地又找到了理想的處所。想想,我真是太有福報了,能順利圓滿發心的功德。隔天,在我結束誦經、念佛定課時,發現原以為正坐著進入夢鄉的同修,居然已安詳往生,沒有任何痛苦。我想,同修已得到殊勝的回向功德力。

  之後,法師與我為他助念八個小時,同修的臉上露出微笑,親戚朋友都覺得不可思議,真正是印證了《金剛經》所說的:「菩薩於法,應無所住,行於布施……若菩薩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

  導師住世,是我們的福報,我們應當善自珍惜。 導師的開示,字字珠璣,都是實實在在的修行法語。福報具足,業障自然消除;業障消了,才能在道業上更加提升。這些佛法的道理是千真萬確的,在此與大眾共勉。

  傳淵發願:只要中台有禪七,必定回來用功;也願生生世世追隨 導師,出家修行,行菩薩道。期望中台正法在日本落地生根,利益有情,令一切眾生同霑法益,共證菩提!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