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普台教育









普台國民中小學參加英語文競賽得獎報導

  
  四國外語教學是普台國民中小學的一大特色,創校開學至今僅一年半,即呈現出優異的教學成果,在全國八縣市政府教育局聯合舉辦的「英語千字王2005全國On-Line校際大賽」及南投縣政府所舉辦的「九十四年度英語文競賽」中,屢創佳績!

  全國八縣市政府教育局聯合舉辦的「英語千字王2005全國On-Line校際大賽」,兼具學習和育樂效果,開辦以來吸引了全國二十多萬名小學生參加,報名踴躍,競爭十分激烈。普台五年級G班在線上初賽和複賽中,獲得南投縣第一名,代表本縣參加全國總決賽。比賽中,普台學生展現平日認真學習的深厚實力及高度的團隊精神,突破重重挑戰,榮獲五年級組全國第三名。

  此外,南投縣政府為推動語文教育,於九十四年十二月中旬舉辦英語文競賽,普台學子也在國小組朗讀及話劇二項比賽中獲得多種獎項。

  朗讀比賽依難度分為A、B二組。在A組六十七位參賽者中,普台的金穗小朋友以咬字清晰、聲情並茂的朗誦,贏得第三名的殊榮。難度較高的B組,有十二位參賽者,翊承小朋友以清晰準確的發音、優美流利的語調及穩健自信的臺風奪魁,榮獲冠軍!

  話劇部份,有來自全縣各鄉鎮國小廿四個隊伍參賽。普台英語話劇社在張少芹老師的悉心指導下,以流利的對白和生動的演技詮釋“About the cherry tree(櫻桃樹的故事)”一劇。精湛演出贏得滿堂的喝采和掌聲,不僅在編劇、服裝及佈景三個獎項中獲頒獎狀,更在甲組十四個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二名!

  本校創辦人 覺大和尚所指導的「三學一體」辦學理念,培育普台學子具備人文與科學素養,更以四語教學奠定紮實的語言基礎,提昇與國際接軌的能力,將來成為家庭的龍鳳、社會的精英、國家的棟樑、世界的公民。豐碩的教學成果,不只是小朋友們的榮耀,也是普台教職員、家長和所有護法大德的成就與驕傲。為了慶祝師生們共同努力的卓越成果,創辦人特別舉辦功德宴,並與獲獎者合影留念,親自頒發獎品以資鼓勵,期許普台學子們再接再厲、精益求精,以更穩健的腳步,迎向未來,邁向世界!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