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紅塵清泉









一路走來

 
                         

                   文/普行精舍禪修班學員 羅博至(傳上)

                

  八年來在精舍薰修,對我個人來說,影響非常深遠。一直很感恩遇到 覺大和尚,讓我們能就近在精舍學習到佛法的精義,將佛法落實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依歸。

  透過精舍的教育,從初級班、中級班、高級班到研經班,學佛的腳步一天比一天穩。漸漸發現,自己也能夠去影響周遭的親友。由於經常的提醒自己,日常處事要依循「中台四箴行」,一點一滴提升自己的智慧、心量與慈悲,所以親朋好友、公司同仁及一些老客戶,現在皆知道我在中台禪寺發心學佛。無形中也對我有莫大的幫助與護持,讓我有更多機會將佛法的正知正見傳遞出去。

  這一路走來,曾聽到有些人說中台道場活動很多,好像無法專心修行學佛、學不到東西等等。就我個人的體會,其實這是心念的問題,也是大乘佛法與小乘佛法不同之處。今天 大和尚建立的是菩薩道場,透過各種法會活動接引更多的人來學佛,也同時成就了許許多多人修福修慧的因緣。怎麼說呢?因為每一次參與活動,都必須全心關注所有的人、事、地、物,致力於圓滿達成。不單要學習做,還要學習如何帶動、如何當影響眾。更實際的,是學習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學習如何在過程中放下我執,並且將自己最真誠的這念心呈現出來。

  藉由法會活動中每一環節不斷的提起與放下,覺性一點一滴的增長。這些過程裡,就是在修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太豐富了,怎麼會學不到東西呢?若因此而放棄學習的機會,退失信心,那真是莫大的損失!所以個人非常肯定明白地發願:生生世世護持佛法,永不退轉,願同參道友一起共證菩提!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