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九十四年度僧眾解夏自恣法會



   中台禪寺謹遵律制,定期舉行結夏安居。本年度自五月二十三日(農曆四月十六日)結夏受籌起,僧眾經三月九旬安居用功,於八月二十一日舉行解夏自恣。

  夏安居期間,僧眾如法精勤辦道,不僅提升個人道業,更實踐自利利他的菩薩行,共同圓滿各精舍聯合結業朝山法會、學界禪七、小星辰兒童禪修營等多項活動。藉此因緣磨鍊身心,修福德、修智慧,安住於本具覺性上,真正落實「法界安居」的精神。

  八月二十一日下午四時,僧眾於菩提講堂入班就序,進行解夏自恣儀式。住持和尚帶領所有僧眾至誠頂禮諸佛菩薩,感恩三寶慈光加被,韋馱菩薩神力護持,令九旬安居當中無諸障礙。會中,住持和尚並宣說自恣的意義與緣起,期勉大眾廣集福慧資糧,在道業上繼續努力。

  解夏自恣竟,隨即舉行解大界及受功德衣之法事。最後,大眾以此功德回向法界有情,普願得脫苦輪,共成佛道。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