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紅塵清泉









普梵精舍感恩孝親法會

 
                         

                    文/普梵精舍禪修班學員 沈泓諴(傳前)
                

  孝順本是天經地義,更是刻不容緩。為感念父母深恩,普梵精舍於五月七日母親節前夕舉辦「感恩孝親法會」,這次法會特別安排親子禪修班的小菩薩們發心擔任香燈、呼班、領唱、執法器等職事。大眾在住持見諮法師的帶領下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從經文裡了解父母的深重恩澤及子女的報恩之道。

  法會之後,精舍學員們透過詩歌朗誦及短劇演出,表達對父母的感恩。首先由禪修班學員合唱「中台寶光」,學員並藉由詩歌朗誦以及「母親我愛您」等曲目,讚頌父母對子女無私的付出與關愛。接著,親子禪修班的小菩薩們表演「鹿乳奉親」短劇,從主角、配角乃至扮演動物、山、樹、石頭等,孩子們個個歡喜投入,除了領略孝順的精神,也從故事中啟發孝親與報恩之心。活動最後,在「感恩的心」合唱聲中圓滿結束。

  由於法師們的用心及幕前幕後眾師兄的發心,所有的法會活動順利圓滿。這場感恩孝親法會,溫馨感人,不僅具足教化意義,也讓每一位菩薩充滿了法喜。由衷感謝法師們的慈悲教導,讓大眾更懂得及時行孝的重要,以及明白知恩、感恩、報恩的道理。

學員心得分享

張國強(傳奎)

  承擔此次法會的總召集人,心中滿是歡喜感恩。從籌畫、排練到當天的演出,每位參與的師兄都非常發心,將最自然、最美好的表演獻給所有的母親──的確,大家都做到了!

劉明明(傳中)

  這次法會擔任節目表演時段的主持人,從中體會到成就一場法會真是不容易。感恩全體工作人員的發心,讓所有的活動能如期順利圓滿。

賴欣妤(傳瑀)

  在面對考試壓力之餘,抽空到精舍為孩子們準備表演所需的道具,過程雖累,但是當看見每個孩子努力展現成果時,覺得這一切的付出非常值得。

林芳儀(傳行)

  今年母親節前夕的法會及母親節當天三個孩子的皈依,是自己十多年來所獲得最大、最感動的禮物。母親節當天,我受了五戒,這也是送給自己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回程的路上,孩子在我的懷裡睡著了,忽然覺得自己肩上的擔子減輕了大半,內心好安定、好舒坦。

姚淑靜(傳謙)

  法會當天,聽見孩子對母親的祝福,內心有一股深深的暖意。感恩法師舉辦這場別具意義的法會,一方面讓子女表達孝親感恩,在心中播下善的種子,一方面也增進親子間的互動交流。

侯巷菊(傳道)

  感恩法師的用心,給予我們親子學習的因緣,讓大眾在此重新發現未曾消失的本來自性。相信,無論多冰僵的親子關係,將因此而暖化,再多的爭執也會趨向平靜。

張珍芝(傳芝)

  很高興和女兒(傳湘)到普梵精舍參加各種活動。這次法會,從誦經開始,自己的內心一直是感動萬分,尤其從《父母恩重難報經》的經文中,更進一步體認到媽媽的辛苦。

林湘芸(傳湘)

  在法會中印象最深刻的,是送給媽媽巧克力花,整個會場充滿了溫馨的氣氛,讓我真的好感動!

陳淑真

  五月是充滿感恩的季節,對於跟我一樣同時身為「人子」也身為「人母」的人來說,更是感觸良多。五月七日晚上,與孩子們在精舍度過一個感動又熱鬧的母親節。這次法會,由親子禪修班的孩子們負責香燈、呼班、法器、領唱等職事,看著自己的兩個寶貝有模有樣的領職事,真是感動莫名!感謝法師的耐心教導,讓他們姊弟倆堪負此重責大任,得以在佛前略盡綿薄之力。

廖芸萱(傳宥)

  大眾參與法會和表演節目的用心,實是真善美的最佳展現。法會中,不少人在誦經時流下了感動的眼淚,他們一定感受到了母親的偉大,也將更懂得感恩與孝敬父母。

傅寶慧(傳杖)

  一場法會,讓媽媽對精舍有了正面的肯定,感謝法師的慈悲引導及師兄們熱心地招呼和帶領。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