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普台教育









普台國民中小學九十三學年度學生音樂演奏會

 

  

  音樂,是最貼近生活的藝術,普台國民中小學為培養學童藝能專長,令其適性發展,於夜間開設鋼琴、小提琴等才藝課程,在本學期結束之前,音樂中心的師生們共同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演奏會──「音樂飛行船」。藝術大廳裡,學生們展現短短一學期的學習成果,邀請所有與會人士一同搭乘音樂的飛行船,徜徉在歡樂美妙的旋律之中。

  六月二十九日晚間,除了普台全體師生及學生家長到場聆聽外,普台國民中小學創辦人 覺大和尚亦特別蒞臨關心。二個小時的表演,有師生共同的樂曲合奏、學生合唱及鋼琴、小提琴、大提琴等獨奏。緩步上台的普台學子,或台風穩健、或笑容羞澀,全力以赴的專注神情,伴隨著輕快童趣的音符,感動了現場所有的聽眾。一次又一次、熱烈再熱烈的掌聲,除了是來賓給予的真摰鼓勵,也表達了音樂是人類心靈共通的語言,無遠弗屆。

  參與演出的小朋友皆是夜間音樂學習中心的學員,四十位表演者中,近一半是來到普台才真正建立音樂基礎的,除了每週一、三晚間一個半小時的學習之外,學生們還自動自發地選定時間,運用課餘時段勤加練習。晚會的最後,普台合唱團以九種外語合唱“Hello! To all the children of the world ”,在台上老師的指揮下,台下的小朋友也隨之高聲齊唱,彷彿是普台外語教學的另一種成果展現!

  成功演出的這份喜悅,不僅僅是孩子的榮耀,更是多人一同努力的成果。謝幕前,表演的小朋友們聯手獻上感恩花束,感謝每一位盡心教授的指導老師。音樂中心主任廖素櫻表示,孩子從小學習音樂不但能豐富性靈,在反覆練習的過程中更能訓練耐煩、專注與獨處的能力,只要能堅持到底、突破障礙,成就感便油然而生,而學習也自然成為一種良性的循環。

  音樂無國界,普台透過生動多元的音樂教學,結合生活與藝術的教育,使孩子們在人文薈萃的情境中陶冶性情、端正品格;在人生的舞台上大步前進,譜出自信自主的生命樂章。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