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紅塵清泉









普濟精舍兒童感恩孝親法會

 
                         

  三月十二日,普濟精舍舉辦感恩孝親法會,有別以往的,這是由兒童禪修班小朋友啟建的一場慶生法會。小壽星廣邀親朋好友們同來參與,一起在法會中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以此嚴淨功德回向父母及家人身體健康、消災增福,並祈願世界和平。

  法會開始前,小壽星傳禪在心燈菩薩的引導下執香案,並帶領兒童禪修班的代表恭請普濟精舍住持見央法師入壇主法,小朋友們排著整齊的隊伍,個個神情莊重,威儀具足。大眾隨著維那、悅眾法師的梵唄聲,虔誠禮佛、專注唱誦。

  在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之後,小壽星虔誠恭敬地向從小照顧自己長大的奶奶和父母親頂禮,並表達對尊親與師長們的感謝之意,溫馨畫面令在場大眾為之動容。而小壽星的母親傳旭也誠摯感恩法師們成就此次法會,讓自己的小菩薩有植種福田、增長善根的因緣。

  主法法師於法會中開示:慶生的同時也應喚起自己對生命意義的重視,培養恭敬孝順及感恩心,修福修慧、親近三寶,以佛法的正知見為生命導航,人生必能充滿光明與希望。

  最後,大眾齊唱「祝您早日成佛」為小壽星祝賀。這場別具意義的生日法筵,不僅啟發了小朋友的善根,也讓與會大眾進一步了解生日的意義,以及知恩、感恩、報恩的重要。

心得分享:

普濟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旭

  「累劫因緣重,今來托母胎」,學佛以後才真正了解,現世的子女親眷原來在過去生即已結緣;而今日得遇佛法,更能結下清淨的法緣。

  生日也是「母難日」,是一個提醒自己感恩、報恩的日子。感恩法師慈悲教導弟子,開示「慶生」的真正意義。在啟建報恩法會的前一晚,孩子因感冒而高燒不退,當時內心很焦急,擔憂孩子無法順利參加法會。於是,在請教住持法師後,虔誠誦持觀世音菩薩聖號及大悲神咒,至清晨五點多,孩子終於完全退燒,並能順利圓滿法會。

  佛法是人生的真諦, 覺大和尚為弘揚佛陀「覺」的教育,讓下一代擁有最好的教育環境,創建了一所用「心」打造的優質學府──普台國民中小學。何其有幸,我的孩子有福報在這片教育淨土展翅翱翔。感恩大和尚的慈心悲願,感恩十方善士輸金輸誠,感恩千千萬萬護學的菩薩,因為有您們的發心護持,普台學子將來必能成大器、做大事。企盼所有關心子女教育的家長們,能護持孩子到普台學習,這正是送給孩子一生中最大的獻禮。

普濟精舍兒童禪修班學員 傳禪

  非常感謝住持法師慈悲,讓我能在「母難日」表達對奶奶和父母的感恩。能和兒童禪修班的小菩薩,及以前就讀的德音國小的老師、同學和現在普台的同學在普濟精舍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真的很歡喜。

  感恩大和尚創建普台國民中小學,感恩爸媽送我到普台上學。在普台我會好好照顧自己,努力用功,學習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不讓父母操心。希望各位好朋友將來都能一起加入普台的學習行列!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