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紅塵清泉









普民精舍七週年慶敦親睦鄰聯誼活動

 
                         

                   文/普民精舍禪修班學員 張妙華(傳華)

  普民精舍自民國八十七年五月啟用迄今,轉眼將屆滿七年。此次七週年慶祝活動,仍以「海會雲集普民行」為名,除了備有齋食以小型園遊攤位方式供眾結緣,更有各禪修班學員的節目表演,活動重點以招收新學員及介紹法訊為前提。

敬慈和真 成辦諸事

  「事忙不茫,人繁不煩」,籌備兩週的「海會雲集普民行」,就在學員們通力合作下如期展開。三月二十六日一早,香積菩薩忙著準備結緣的齋食,造型人物忙著化妝,摩訶隊忙著整理文宣,各班忙著排練節目,而美工組的巧手菩薩為忙製作結緣品、道具、布置舞台,已是通宵達旦。活動地點距精舍僅百餘公尺,是一處專供里民使用的露天場地,甫於今年元宵節啟用的「慧成橋廣場」,現成小巧的舞台上方,也於兩天前高掛出活動預告,普邀大眾蒞會參與。

小小太陽 發光發熱

  此次親子班的課程也前往台中市豐樂雕塑公園舉辦,大大的太陽躲在柔軟的雲層後,收斂起盛氣凌人的溫度,偶也輕輕露臉微笑,這是個令人身心舒服清涼的週末午後。下午一點三十分,豐樂公園響起了一遍又一遍的親子班班歌──小太陽之歌,小朋友在家長的陪同下依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六組報到,輔導老師們細心地為小朋友穿上普民義工背心並綁上頭巾,以方便活動全程的辨識和照顧。當看到輔導老師們化身成備受歡迎的造型人物時,小朋友們莫不雀躍地驚呼連連:西瓜、草莓、茄子、白雪公主、哈利波特、聖誕老公公、美少女戰士、魔法師、精靈……

  整隊之後,八十七位小朋友和六十三位家長、輔導老師,近兩百名的浩蕩隊伍由住持法師帶領,在寫著「普民精舍禪修班開課囉!」字樣的紅布條,以及震響的鑼鼓聲前導下,首先繞場聚眾。行進時,小朋友歡愉地向所有遊客揮手致意,也開心地分享手中的汽球,可愛的模樣吸引了許多目光;精彩熱鬧的節目則適時、不定點供養大眾,同時摩訶隊亦把握機會,向在場的有緣人介紹精舍課程,誠邀大眾加入禪修行列。

諸上善人 海會雲集

  晚間六點,慧成橋廣場兩旁搭好了色澤鮮豔的棚架,左鄰右舍走出家門,紛紛雲集,場內原僅備一百張的座椅眼看即將見絀,於是又擠進一百張。法師們平易近人的親切招呼,自然地搭起了敦睦親鄰的橋樑,而摩訶隊亦把握因緣穿梭其中受理禪修班的現場報名。

  敦睦親鄰聯誼晚會七點準時開始,普民精舍住持法師首先向在場佳賓表達歡迎之意,也感恩普民精舍在地七年倍受左鄰右舍的關照與愛護,期許大眾將來多親近普民,和三寶結法緣。隨即是親子班輔導老師們充滿活力的開場舞,緊接著小朋友一連串精彩的表演:小太陽之歌、閃亮小星辰、背弟子規……活潑的演出獲得了如雷的掌聲;摩訶隊的「普民茶坊」仿效北京茶館情境,以多個節目串接演出,表演者皆為技藝超倫的師兄們,內容豐富深獲好評;其中更有傳良師兄令人嘆為觀止的武術表演;此外,傳祐師兄的扯鈴,也發揮了校隊代表的演出水準。日間初級禪修班學員的「非廣告」亦是生動有趣,贏得笑聲連連;夜間初級禪修班學員更別出心裁地將佛門行儀、勸發精進學佛設計成一段Rap口白,令人感動。最後由各班班呼及普民團呼壓軸,但見各班學員長精神抖擻地秀出各班課程特色。晚會準時在九點三十分前結束,此時廣場上的人潮一批批走向普民精舍,或禮佛或參訪,普民精舍則以明淨的燈火綻放滿室溫暖,開啟了海會雲集普民行的無限契機!

普施法雨 民遊正道

  菩薩,為著十方有情而來;道場,為了芸芸眾生而建。大和尚萬般慈愍,無盡悲心,為塵世擎柱了一脈心光;住持法師開權施教,激勵大眾護法幹部廣發道心,走出精舍散播法喜;精舍修行學佛的師兄們誓願護法護教、發心無畏,積極落實中台四箴行,體悟菩薩行願皆由利他中完成自利的道理。

  「普施法雨萬類有情離苦輪,民遊正道十方家邦享太平」,高掛精舍大門兩側的楹聯,明白揭示了普民精舍的慈心願力。七年來,忠實演繹過無數場靈山盛會,往後無數個七年,深誓以無量海潮音、以無畏大手眼,接引十方有緣大眾親近道場,與三寶一結殊勝法緣,藉由禪修,種下得道因緣。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