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
 
紅塵清泉









泰佛寺舉辦週年慶暨新春圍爐晚會

 
                         

  位於泰國首都曼谷的中台禪寺分院泰佛寺,從去年啟用迄今,已開辦了各級禪修課程並舉行多次法會活動,除此更應各佛學社團與僑團商會之邀請,持續舉辦佛學講座。成立屆滿週年,泰佛寺特於一月二十九日舉辦週年慶暨新春圍爐晚會。

  當晚,各界賢達與護法居士們齊聚一堂,蒞會貴賓包括中華民國駐泰代表鄭博久伉儷及副代表吳建國伉儷、東方文化書院院長、前泰國法政大學校長陳貞煜博士、泰國中台山慈善基金會主席饒培中、泰國中華會館理事長丘靜燕及副主席符敦虎、台灣會館榮譽主席陳水龍、九屬會館秘書長李銘如、泰國工業院台灣委員會主席詹泉水及泰華各界賢達先進。

  晚會開場時,泰佛寺住持見雷法師首先為大眾祝願,並將泰佛寺全體居士所捐贈的泰銖六萬四千餘元,濟助泰南海嘯受災戶,由鄭代表博久受贈轉交。鄭代表於致詞時提及,多年前即親近 覺大和尚並蒙受法益,除了和大眾分享大和尚所曾開示的法語,更讚歎泰佛寺開設禪修班、積極弘揚正法教化人心以及到泰國監獄關懷服刑人等善行,並於會中特別頒發感謝狀予見雷法師,表達肯定與感恩之意。

  圍爐之際,護法居士們還準備了精彩的節目表演。在見蠲法師唱誦鐘聲偈之後,照客菩薩們接著演出「插秧偈」,藉由此偈互勉努力耕耘、精進修行;親子禪修班小朋友表演佛子園歌聲舞蹈,並與母親合唱「燃燈之歌」,希望佛法明燈普照世間、恆傳無盡;另有名演唱家鄭雪與泰籍學生所帶來的歌曲演唱,以及潮州戲曲、古箏、長笛等演出,而鄭代表也以一曲「星月照耀,愛灑人間」供養大眾。

  最後,與會全體合唱「我為您祝福」,和諧歌聲中除了充滿著彼此的誠摯祝福,也道出了廣傳正法及祈祝世界和平的心願。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