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
 
紅塵清泉









普中精舍舉辦護法信眾聯誼會

 
                         

  普中精舍弘法接眾已邁入第十年,學員們從佛法的薰修中確立了正知見,也堅定了護法護教的願心。為讓更多人了解佛法,也為了接引護法信眾的親友來親近三寶,精舍特別於九十四年一月二十三日舉辦護法信眾聯誼會。

  當天上午,禪修班的大小朋友們裝扮成祥獅與童子,在「祥獅獻瑞」的熱鬧氣氛中迎接佳賓,揭開活動序幕,學員帶領親友們熱絡參與,禪堂內湧進了四百多人。中午十一時許進行佛前大供,不分男女老少、不論學佛與否,每一位都虔誠地讚誦三寶。隨後,住持見摯法師為大眾開示法要,期勉護法居士依循大和尚的教導,於學佛路上精進不退。

  在圍爐的同時,護法會成員準備了一系列的節目表演供養與會大眾,藉由演出公案傳達佛法的意義。其中以《父母恩重難報經》為劇本的表演,穿插了佛陀時代與現代家庭劇的場景,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只要劇中的佛陀一開示,全場立刻肅靜聆聽,而當場景轉為現代劇時,台下或笑聲如雷、或感動落淚,大眾不僅從中領會佛陀所開示的道理,也更了解到父母的深重恩德。以《梁皇寶懺》為主題的演出,則融入了布施供養以及懺悔改過的精神,期使菩提種子植入大眾心田。此外,還有兒童禪修班小朋友所帶來的民俗舞蹈、直笛合奏等節目。活動尾聲,學員們分享了自己修行學佛的心得,並發願帶動更多人來一同領受清涼的法雨甘露。最後,大眾帶著法師所頒贈的吉祥寶袋與祝福,法喜而歸。

  為了度化眾生,法師們善開各種方便法門,從每一次的活動中,都能感受到法師們的慈悲與用心。弟子除了深深的感恩,更發願生生世世護持如來正法,發菩提心,圓成佛智,永不退轉。

學員心得分享

馬秋坤(傳鏡)

  由於護法會各組幹部盡心盡力的付出,所以能圓滿這一場聯誼會,讓每位參與者都充滿法喜。

陳俊彥(傳筳)

  籌備活動期間,看到了自己的種種習氣──慢心、瞋心、貪著、不願意承擔,這都是需要改進的地方。感謝法師在過程中的慈悲指導,以及諸位師兄的提攜與鼓勵。

林浣芬(傳睿)

  這次活動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學員們將《父母恩重難報經》編成劇本的演出。感恩法師的用心及護法菩薩們的發心,讓大眾能進一步體會佛法的意義。

曾楸雲(傳敬)

  在編排「梁皇寶懺」戲劇時,傳爐師兄曾說:「直下承擔並不只有完成事情,而是要承擔所有的結果,包括把事情做好,從過程中學習修行,不留戀也不執著,演完就要放下……」雖然排演的時間緊湊,但所有參與演出的師兄們終究能夠直下承擔,完成演出。「不執著、放下」是這次最大的體會。

黃欽殿(傳欽)

  此次參與戲劇演出,在誦念《父母恩重難報經》的當下,體會到──以專注、真誠之心誦念經文,必能破除心中的迷闇!身為佛弟子,實應學習佛陀度化眾生的願力,以報答生生世世的父母恩!

李靜枝(傳閔)


  在這場歲末聯誼會中,學員們同心協力,充分發揮了「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的精神,只為讓與會大眾同霑法益。參與活動的過程,其實是最好的學習機會,從中可以發現自己的習氣與缺點,而能夠反省、懺悔,必然也會有所成長。

戴玉美(傳盛)

  在此次活動中,負責安排兒童組的四個節目。聯誼會前,小菩薩們才剛忙完期末考就回精舍練習,排練的過程雖然很辛苦,但是小菩薩們不僅沒有喊累,還覺得很有趣!相信每位發心的居士也都和這群孩子一樣,內心充滿歡喜。

李先達(傳京)

  參與戲劇演出時,有了另一種反思:自己是否有辦法為生命做任何準備?答案是肯定的,因為學佛就是要學習佛陀的智慧,做自己生命的主人。

何俊逸(傳尊)

  學員們透過戲劇,將佛陀闡揚孝道的精神表演得淋漓盡致,而自己也從演出中對孝順有更深的體會。感恩住持法師給予弟子學習轉煩惱為菩提的機會!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