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
 
普台教育









普台新學期始業式及元宵節活動報導

 

迎接新學期

  二月十三日,普台第二學期開學前一晚,校方特別舉辦營火晚會迎接返校的師生。晚間八時,活動於行政廣場熱鬧登場,各家族的小朋友們滿心期待地穿越彩色汽球拱門進入廣場,師生以充滿活力的營火舞揭開晚會序幕;接著生活輔導師在「我們都是一家人」的歌聲中,搭配熱情的山地舞蹈,歡迎所有小朋友的歸來;而全校也以「歡迎歌」大合唱來歡迎新加入普台的轉學生。精彩的節目中還穿插著趣味團康活動,孩子們在愉悅氣氛下接續起學習的興致,很快地再次融入普台大家庭。

開學始業式

  二月十七日上午八時,九十三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典禮於演藝大廳舉行。始業式中,上學期末各項評量優勝的學生獲頒榮譽獎章。校長於致詞時,和小朋友們立下四個約定:第一、恭敬父母師長並聽從指導;第二、友愛學弟妹,尊敬學長姊;第三、同學間和平共處,相互幫助;第四、無論是上課或打掃時都要一樣認真,希望小朋友們在新學期中,都能更進步。副校長講述一則佛典故事,表達不放棄理想並且堅持到底才能獲得真正的寶藏,從中鼓勵小朋友要不怕困難,努力學習。駐校董事見允法師期勉大眾以「敬慈和真」來莊嚴自己,並說明這將是每個人一生中最有意義的榮譽獎章,同時也期許小朋友要在新學期中立下新目標,一起努力學習。始業式最後,在全體合唱校歌的嘹亮音聲中圓滿落幕。

元宵燈會

  二月二十三日(農曆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學校於當晚六時三十分舉行元宵燈會暨二月慶生活動。生日餐會上,校長提示小朋友在生活中要時時心存感恩,副校長為大家解釋了元宵節的意義,此外,各處室的主任們於會中一一抽出元宵燈謎,小朋友們對猜謎的參與十分踴躍,而從謎題當中也吸收了不少知識。

  晚餐後,於行政大樓中庭舉行點燈儀式。小朋友們興奮地圍繞著一只巨大的彩繪花燈,校長首先將寫有「願普台全體師生健康,小朋友品學兼優」的許願卡繫於燈籠上,接著由副校長帶領全校師生齊聲誦唸發願文,祈願普台之光照亮世界。見允法師勉勵大眾,除了點亮外在的燈,也要點亮內在的自性心燈,讓燈燈相傳,光光相照;英語老師James也祝福每位的自性明燈都能在普台大放光明。當彩繪大花燈綻放光明之際,在場的大眾都各自許下了心願,花燈上懸掛著所有普台學子的許願卡,有人寫著「希望可以讓世界更美好」,也有人期許自己能做到校訓敬慈和真,五彩繽紛的卡片上,滿載著小小心靈的真誠願望。

  隨後,小朋友們一一點亮自製的小花燈,手提著花燈分組進行尋寶遊戲,組員們互助合作,在師長的帶領下,於校園各角落尋找神秘小禮物。元宵夜,盞盞燈光將校園點綴得無比燦爛,晚間九時,在「寶物大現身」後,所有活動圓滿結束。

  新的學期,普台豐富的學習心旅再度展開,學子們從日常生活中寓教於樂的各項活動,建立起合群利他的價值觀,而師長們的用心關懷與呵護,更是小朋友安定成長與歡樂學習的最佳助緣。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