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紅塵清泉




 



埔里鎮公所致函感謝中台禪寺捐贈「行動圖書館」巡迴書車



  九十二年八月,中台禪寺響應埔里鎮推廣書香藝文行動服務,捐贈「行動圖書館」巡迴書車予埔里鎮公所,期使埔里鎮立圖書館的功能延伸至村里各角落,方便偏遠地區的居民一同享用圖書資源。

  埔里鎮長馬文君表示,「行動圖書館」的書香巡迴服務,在歐、美、日等國家已行之多年,近年來,行政院文建會正在為各縣市立公共圖書館的經營進行改造計畫,中台禪寺所提供的這輛巡迴書車,是台灣第一部「行動圖書館」專車,不僅圓滿了散播書香的構想,更為鄉親們帶來便利又切實的服務。

  九十三年度,埔里鎮立圖書館於台灣地區公共圖書館營運績效榮獲「卓越獎」,埔里鎮公所特別於十二月二日致函並頒發感謝狀予中台禪寺,文中表示,中台禪寺所捐贈的「行動圖書車」增進了鎮立圖書館的運作績效,讓圖書資源更廣泛地嘉惠埔里民眾,深獲各界好評。

  中台禪寺在開山方丈 覺大和尚的慈悲帶領下,致力將佛法的清淨智慧融入學術、教育、藝術、科學及生活等各個層面。此次中台禪寺贊助埔里鎮推動「書香藝文.行動服務」,帶動良善讀書風氣,實為淨化社會人心的菩薩行履。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