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普台教育









普台校園巡禮──貼心教室設計

 

  「小學生用的課桌椅,簡單輕便就好。」這是採購者最初對選用普台課桌椅所抱持的想法。然而,在往返七次的評選過程中,始終未獲創辦人首肯。一日,從創辦人的開示中得到了方向:選擇以天然素材作為考量,除了要有厚實、堅固的材質,椅墊也必須透氣,讓小朋友有回歸自然、樸實的感覺……經一次又一次的評估,樸實穩固且合適於小朋友體格的課桌椅,終於圓滿地呈現。

  教室,是小朋友們平日最常使用的學習空間,別緻而貼心的設計,將課堂與生活密切地聯結。

深色木質的中式課桌椅

  為配合小朋友的身高,特別將課桌椅設計成三種規格,桌椅的材質厚實、色澤沉穩。為考量透氣性,特採藤製椅座,讓學童舒適安穩地專心上課。

置物櫃

  教室後方有專為學童設計的置物櫃,可放置個人的書籍與文具用品,讓普台的學童在沒有背書包的負擔下,輕鬆愉快的學習。

斜角陽台

  教室向外延伸的空間,配合山坡地形而設計斜角陽台,不僅採光良好,也巧妙地避開日光直曬。陽台內放置飲水機,並建置了供學童就近刷牙、洗手的水槽,此外也規畫收納掃除工具的空地,將日常所需的雜物與讀書空間作區隔,使學習環境更整齊清潔。

讀書角

  教室內另一斜角空間,設計了格窗玻璃與加高的木地板,是一處採光充足的閱覽區,充分發揮班級圖書室的功能,能增益同儕間的閱讀興趣與互動學習。下課時間,常見學童們人手一書沈浸在閱讀的喜悅中。

電動升降黑板

  還記得小時候跳著擦黑板的窘況嗎?為方便低年級小朋友於課堂上的書寫需求,教室中設有自動升降式黑板,讓小朋友能安全輕鬆地運用教學設施。

布幕裝置

  教室中裝置升降布幕,提供教師運用多媒體教學。

紗窗紗門

  由於校園臨近郊區,所以特別在每間教室裝設了紗窗紗門,以防蚊蟲侵擾。

  多了一分體貼的設計,讓教室成為學童們舒適的學習園地——各項優質的教學設施,在在顯示出普台行者們對教育的熱忱,一步步將創辦人的慈心願力落實在校園的每個角落。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