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普台教育










普台學生參加劍橋小院士英語比賽得獎報導

 

  由英國劍橋大學授權英語認證中心 (ILTEA) 主辦的「臺灣地區第一屆劍橋小院士英語看圖說故事比賽」,有來自全台各地三百五十多位小學生於十一月二十日進行初賽。代表普台國小參賽的六位同學,均有優異表現。在經過初選後的二十六位名單中,普台囊括了五位,繼續參加十一月二十七日所舉行的複賽。

  進入決賽時,於賽前十分鐘先抽定題目,看圖、構思後,再以英語表達故事內容,時間以二至三分鐘為限。普台國小四年級高同威小朋友以其流利的英文演說,加上自然生動的肢體表演,榮獲大兒童組(三至六年級)第二名;二年級的何維禧小朋友則獲得小兒童組(一至二年級)的特別獎。難能可貴的是,小朋友們將普台校訓「敬、慈、和、真」的精神融入故事情節當中,表達出別具意義的主題。

  其中四年級的黃卓麟、王思孟兩位小朋友,也同樣有出色的表現,但因為從小在美國成長,native speaker不列入複賽。因此,主辦單位在比賽最後,特別安排他們兩人演出六分鐘的英語對話。兩位同學對話中提及「為什麼世界上會有那麼多的戰爭和災難?」「又應該如何解決?」學習語言便是一項好方法,能夠彼此溝通,消弭之間的誤會與隔閡,進一步化解糾紛、包容互助、和平共處。對話中結合教育文化、時事報導等多元層面,且融入英、日、法、西四語的日常對話,落落大方的台風,搏得現場大眾一致的喝采。因此,大會頒發了特別表演獎給黃卓麟、王思孟兩位小朋友。

  普台國民中小學從九十三年九月開學至今,短短數月的時間即能創此佳績,不僅是小朋友的認真學習,也是背後教師們辛勤付出的成果。小朋友們平時常利用休息與假日期間努力加強練習,再藉由彼此的示範中,相互觀摩、分享優點以增進自己的不足,加大進步的空間。透過比賽,不但開拓了小朋友們的視野與胸襟,更從參賽過程中獲取經驗,進而養成自動自發、積極向上的學習態度,充實外語的能力。

獲獎小朋友心得感言

高同威(Gary)——大兒童組第二名

  The host announced the third place, and then she said “Second place: Gary.” I ran up to the stage and got my award. I felt so happy. I need to thank my teachers, they really help me a lot on improving my English skills.(當主持人宣佈第三名得獎人之後,她接著唸出:「第二名:Gary」。我跑上台領獎,感到非常高興。我要感謝我的老師們,因為他們的幫助,使我的英文進步很多。)
何維禧(Wisley)

  I am so glad that I had the 4th place in the Cambridge Story-telling contest. And I wish everyone is happy, nice and good every day.(我很高興能在劍橋說故事比賽中得到第四名。我希望大家每天都能過得很好、很快樂。)
黃卓麟(Kaston)——特別表演獎

  When we got on the stage I did the introduction and Andrew followed with what we wanted to talk about. Our speeches went fluently to the end. At the end we used five languages to greet to the audience.(當我們上台時,我做開場白介紹,Andrew接著表達我們想說的,我們的演說進行地非常順利。最後,我們還以五種語言問候台下的觀眾。)
王思孟(Andrew)——特別表演獎

  I hope I got to the second round. And I found out I did. I was so happy. But then they told me that I couldn’t compete any more, I thought I was out of the contest, but they said that it was unfair that I was from America because my English is better than others, so I understand and I let it go. But at the end I still got a reward because when I told the story it was so good. And I felt really happy.(參加初賽時,我希望自己能進入複賽,結果我做到了,我很快樂。後來他們告訴我不能再繼續參加比賽時,我以為我被淘汰了。其實是因為我來自美國,英文比其他小朋友好,這樣子參賽是不公平的。所以當我了解後,就不那麼失望了。但是最後,因為故事說得很好,我還是有得獎,這讓我感到非常高興。)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