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普台教育









普台國民中小學中秋晚會


 

師生家長齊聚一堂

  為迎接中秋節的到來,普台國民中小學於九月二十五日周末夜晚,邀請學生家長至普台,與全校師生提前共度中秋佳節。

  普台國民中小學董事會執行長見允法師代表普台董事會歡迎家長們前來參加中秋晚會,並表示這是普台開學以來第一次的中秋晚會,別具意義。開學一個月以來,所有普台教職員的用心,都是為了讓學童有最佳的學習環境,期盼孩子們成為國家的棟樑、社會的精英。劉文功校長於致詞中強調,今日的中秋晚會同時也是普台滿月晚會,全校來自全省及海外三百餘位的學童,在這一個月中都有很大的成長與進步。

共享普台滿月的喜悅

  在熱鬧有趣的團康帶動唱之後,首先登場的是「嫦娥奔月」戲劇,學童們融合英日法西四國語言的演出,贏得與會大眾的熱烈掌聲。二年級學生演唱普台校歌,台上台下師生同聲高唱,更增添晚會溫馨氣息。接著是一年級學童表演的英文字母歌,及各年級學童以四國語言的歡呼詞向父母表達歡迎與感謝。三、四年級學童還以富涵抑揚頓挫的音聲朗讀禪詩,與大眾分享禪詩的智慧。適逢教師節即將到來,各年級學生代表也上台,表達感恩心情。四年級學生代表宗婷說:「感謝 覺大和尚,因為大和尚蓋了普台,我才有機會讀這所好學校,我要好好的認真學習。」三年級學生代表冠融歡喜地上台,感謝老師與生活輔導師的照顧,一、二年級學生代表傳啟也說:「感謝生活輔導師晚上泡牛奶給我們喝,我們踢棉被時,還會來幫我們蓋被子。」小小心靈,已懂得珍惜他人的點滴付出。

  普台國民中小學副校長蔡俊和於晚會結束前表示,看到小朋友們努力學習的成果展現,所有的辛勞在此刻都化為感動,也看到學童們未來光明的希望。普台是一所充滿希望的學校,感恩創辦人 覺大和尚建設此一豐富多元的學習空間,讓所有的師生能在此共同學習與成長。

  晚間九時,普台中秋晚會在「感恩的心」樂聲中畫下完美句點,學童與家長們大手牽小手,充滿喜悅地踏上歸家之路。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