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九十三年度僧眾解夏自恣法會



  中台禪寺謹遵佛制,僧眾依律定期舉辦結夏安居。今年六月三日(農曆四月十六日)為安居首日,至八月三十日(農曆七月十五日)止,為期三個月的結夏安居圓滿結束,是日例行解夏自恣。

  結夏三月、九旬安居期間,僧眾如法如律,精勤於道。在事上行持戒法、廣利有情,落實佛法的悲智願行;在理上安住自心,莊嚴無上菩提,即是法界安居。由於結夏當中精進用功的因緣,常令僧眾對諸法契悟益深,乃至明悟心性。以此清淨功德回向一切有情,能令眾生歡喜,諸佛歡喜。因此解夏之日,又名「佛歡喜日」。

  八月三十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僧眾群集於菩提講堂,舉行解夏自恣。在中台禪寺開山方丈 覺大和尚的帶領下,大眾至心頂禮諸佛,並禮謝韋馱菩薩於此期間護法安僧,令大眾得以安心辦道。

  儀式過程中,導師開示解夏自恣之制緣與意義;教導僧眾檢視自心,如法如律如儀。在「回向偈」梵唄聲中,僧眾將結夏用功的清淨功德回向法界一切有情眾生,同登解脫彼岸,圓滿解夏自恣法會。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