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紅塵清泉




 



普天精舍協辦兒童及少年佛學慈敬營


                

  南投縣警察局禮請中台禪寺協辦「兒童及少年佛學慈敬營」,希望藉宗教淨化人心之功化導青少年。五月三十一日,佛學慈敬營假中台禪寺埔里分院普天精舍舉行,來自埔里鎮大成、宏仁、埔里三所國中的師生百餘人踴躍參與,課程中特別邀請中台禪寺副住持暨女眾佛教學院教授師見見法師於課程中開示,引導學生們建立正確的人生觀。

  始業式於上午九時在大雄寶殿舉行,埔里鎮鎮長馬文君致詞表示,今日的活動有別以往,尤其特別安排法師慈悲開示,必定能令大眾有一個美好的學習體驗。普台國民中小學籌備處總召集人劉文功,也於會中勉勵同學,發揮專長,絕不要看輕自己,尤其要把握今天難得的機會,好好體會佛法與人生密切的關係。

  第一堂課「佛與菩薩」,法師從佛教問候語「阿彌陀佛」說起,循序漸進帶領同學認識佛法,而悉達多太子為尋找生命意義,最後於菩提樹下覺悟證果的故事,更吸引學生們專注地聆聽。法師期勉同學,若能在日常生活中,多為別人著想,人生自然吉祥、平安,並教導同學問訊、禮佛,及靜坐的基本姿勢,學生們認真學習,手結金剛拳印,端身正坐,儼然是一尊尊的小菩薩。

  少年隊組長洪燕清先生表示,此次活動,特別感謝中台禪寺分院普天精舍提供場地,成就此次因緣,大眾在聆聽法師開示後,更能體認人生的真諦,這是大眾的福報。所有行程於中午十二時三十分圓滿結束,透過生動活潑的佛學講座,讓初入佛門的學子肯定自性的可貴;善護念菩提心苗,終有一日也能發光發熱,自利利他。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