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紅塵清泉




 



普田精舍協辦雲科大浴佛法會活動


               

  九十三年五月三日,對雲林科技大學的師生而言是一個陽光普照、法喜充滿的特別日子!因為普田精舍與雲林科技大學工巧佛學社從這天起,假學生活動中心中庭廣場,連續三天舉辦「清淨歡喜浴佛心──遇佛、浴佛、浴心佛」暨「佛教文物展」活動,並邀請所有校內教授、學生、職員及斗六地區民眾前來參加。

  本次浴佛暨文物展活動,由雲林科技大學工巧佛學社主辦,中台禪寺斗六分院普田精舍協辦。活動內容包含:浴佛慶典、佛教文物展、佛法心靈講座、美味素齋結緣等,透過多元的活動內容,使雲科大師生及斗六地區民眾:眼觀法塵、耳聞法音、鼻聞法香、舌餐法味、身行法事、心意法喜,六根沐浴在佛法慈悲、清涼的法界中。

活動揭幕式 浴佛慶典

  活動的第一天,於雲科大學生活動中心廣場舉行浴佛慶典及佛教文物展的揭幕儀式,法會中恭請中台禪寺分院普田精舍住持見謀法師主法。當天高賢雲集,與會大眾相當踴躍,雲科大侯春看副校長、理工學院華志強院長、工管系侯東旭教授、電機系林柏仁教授、營建系吳博凱教授、虎尾科技大學圖書館館長楊達立教授、葉靜月教授、劉太浩教授等,涂書菴醫師伉儷、張成光醫師夫人、簡豪弘醫師夫人、普田精舍護法居士、校內師生,雲林地區的民眾們,皆歡喜地參加本次活動。在香湯浴佛中,外滌一切塵、內除一切垢,體會自性清淨的法喜,進而使本具智慧湛然開顯,得大自在。

美味素齋結緣

  所謂「法輪未轉,食輪先轉」,在浴佛慶典功德圓滿後,由普田精舍及斗六地區多家素食餐廳、麵包店、小吃店等,提供各式各樣的主、副食餐點、麵包、點心、飲料等美味素齋與學校師生及大眾結緣。大眾在浴佛後身心清涼、法喜之餘,見到美味的素齋結緣,更感覺胃口大開,於活動中心的休閒坐椅上,一面輕鬆、悠閒地欣賞湖光春色,一邊喜悅地分享法會的心得與收穫。

佛教文物展

  佛教文物展示區,是最受到學校師生注目及喜愛的展示重點,許多人歡喜地相偕前來參觀學習。展示內容含佛教文物、佛教書展、供花、供燈、小參請法等。其中佛教文物展介紹佛教中各種法器、法物的典故由來。現場亦有各種佛教書籍、經典,免費與大眾結緣。大眾紛紛把握因緣許下心願,將心願卡懸掛於「許願牆」上,祈願三寶慈光加被,願一切眾生皆能廣植善根、發菩提心,離一切苦、得涅槃樂。與會大眾皆覺得受益良多、法喜充滿。

佛法心靈講座

  五月五日晚間七時,於雲林科技大學學生活動中心表演廳舉行「佛法心靈講座」,講題為「健康自在智慧心──歡迎進入禪的3Q心靈世界」,特別恭請中台禪寺副住持見達法師,為青年學子與社會大眾開示佛法的真實意義。讓與會大眾體悟到人人本具的自性,原來含藏著「健康」、「自在」、「智慧」的無量功德與神通妙用,一切就待我們去努力,學會作主、反省,開採出心中無窮盡的寶藏。

功德圓滿 回響

  真正的浴佛不僅是浴外在的佛,也是浴自心之佛。三天的活動轉眼即過,大眾藉由香湯浴佛及聽聞佛法之事行,進而回歸理上的「浴佛、遇佛、浴心佛」,於反省檢討、覺察、覺照中,體悟本自清淨的菩提心。若能二六時中覺性常存不失,每個當下皆能清楚地擁有健康、自在的智慧心,人生的方向將愈走愈光明。

  此次活動,受到雲林科技大學校內師生及斗六地區民眾的熱烈回響、佳評如潮,大眾對於佛法都生起無比歡喜的心,希望能有因緣再參與佛教相關的法會活動。在欣悅法喜中,本次浴佛暨佛教文物展活動,就在五月五日晚間十時成功落幕,畫下最圓滿的句點;也是成就大眾與佛法相遇的起點﹗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