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紅塵清泉




 



普濟精舍孝親感恩法會暨普台親子秀


                

  「當我們長大,卻忘了父母親已年老體衰;當我們不再需要父母的帶領,可以自己邁開大步向前走時,卻忽略了父母親原本穩健的腳步,開始變小而步履蹣跚;當我們汲汲於自己的工作,忙碌、忙碌、忙碌,卻沒看見父母親斑白的頭髮及所剩不多的人生……。」

  此次法會一開始,住持見央法師先讓與會大眾靜心聆聽一段心情故事,深刻體會古人所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感受,也更珍惜自己父母還健在的這種福報。法會就在這樣充滿感恩、發人深省的氣氛之下開始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此時此刻,更能理解經文中的含義,進而發起信受奉行的決心;在誦經的梵唄聲中,大眾藉著懇切的禮佛來回報父母親養育深恩。

孝親感恩獻禮

  感恩獻禮,是令人動容的一刻,看見所有與會的父母親坐在佛前,在三寶加被下,接受子女恭敬的獻禮與感恩的頂禮,那是知恩、感恩、報恩的表現,不但令人感動,也令人歡喜;在父母親的臉上,看見慈祥的笑容,在孩子恭敬的行為中,看見未來的希望、孝道的傳承。感恩獻禮的隊伍中,不乏三代同堂,由子女頂禮父母,再由父母帶著孩子一起頂禮祖父母,在老菩薩的眼角,看見了歡喜的淚光。

  特別的是此次三重市的大家長——李乾龍市長,全家一起參加了此次感恩獻禮活動。當巿長的子女,頂禮巿長及夫人時,全場響起了熱烈讚歎的掌聲,在巿長及夫人臉上看見為人父母慈愛的眼神與笑容。而感恩獻禮的最高潮,最讓人感動的是住持見央法師及見署法師、見深法師、見堤法師和見薪法師的俗家母親上台時,所有與會大眾莫不由衷地讚歎與感恩,因為她們布施子女,成就法師出家因緣,大眾才有機會學習大和尚的悲心願力及一脈相傳的心法;在法師們的帶領下,在修行路上,培植自己的福慧資糧;同時更深深體會到,出家成道是最究竟的孝道。

  當感恩獻禮結束,市長致詞時表示:「感恩大和尚在各地廣設精舍,淨化人心,特別是在三重設立了普濟精舍。在住持見央法師的帶領下,讓三重市市民能有親近三寶的機會。藉著每一次的活動,帶動社會善良風氣,三重市民是很有福報的,普濟精舍是三重市的一方淨土。」聽完市長的話,我們知道中台心法的菩提種子,在三重市已生根茁壯,那是大和尚的悲願感召;多年來,護法居士在法師帶領下努力的成果。看見這麼多的信眾,共同參與母親節感恩獻禮法會,那一種善根增長的感覺,更讓我們對於大和尚及法師們的教導,有無比的信心。

普台心燈 照亮世界

  下午,兒童禪修班的小菩薩們,將在普台學習的成果,以恭敬心、感恩心,一一展現,以供養三寶、供養父母。在英日法西四國語言、國學、營歌、心燈心語、禪詩朗誦等每一個節目中,有三寶的加被、大和尚的悲心、師父的願心、大眾的發心、老師的愛心及小心燈的用心,所以每一個節目都很精彩、很圓滿。在孩子身上,我們看見敬慈和真的落實,看見佛法向下扎根,啟發孩子的智慧與善根,讓孩子的學習得到最大效果。

  活動成功地落幕,是眾緣和合的成就,是大和尚無盡的悲願,是法師們不辭辛勞的帶領,讓我們有成就自己福慧的因緣。中台,點亮大眾的心燈;普台,點亮小菩薩的心燈,燈燈相傳,光光相照,中台心法必能照亮全世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