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
 
紅塵清泉




 



天祥寶塔禪寺新春梁皇寶懺歲末圍爐暨
新春合禮團拜大法會


   
                   

法筵大開,嘉賓雲集

   為發揚佛法慈悲濟世之精神,本寺於一月十八日至一月二十五日,於萬里天祥寶塔禪寺啟建新春梁皇寶懺大法會,恭請中台禪寺住持 覺大和尚慈悲開壇主法,正授三皈,並舉行消災、超薦、供僧、點燈等佛事,平等普度,冥陽兩利。

  一月十八日上午八時三十分,由普得精舍住持見燈法師、基隆十方大覺禪寺住持見忍法師及普泉精舍住持見尊法師主持開壇灑淨。十時整,中台禪寺開山方丈 覺大和尚親臨主持供燈大典及佛前大供。法會開始,與會大眾以虔誠恭敬之心恭迎主法大和尚。當天蒞會貴賓有交通部常務次長游芳來、財政部常務次長陳樹、名建築師李祖原、中台禪寺護法總會會長王玉珍伉儷、復華投信董事長王志剛、工商時報發行人彭垂銘、南投縣政府財政局局長何麗容、師範大學校長簡茂發等各界賢達及多家精舍護法會會長,大眾以清淨法喜之心獻上手中的明燈,表達對諸佛菩薩的誠摯感恩之意。

甘露法語利有情

  十二時十五分,大和尚為大眾開示時指出,中台禪寺落成,參與的四眾弟子皆成就了出世間的菩提功德,不但自己獲利,更能將此功德分享給全世界。為讓下一代有更好的學習場所、更豐富的課程內容,現在中台禪寺積極籌辦普台國民中小學,興建學校兼具世間與出世間的功德,能利益社會大眾,大眾發心護持即有無量福報。一個人今生身體健康、家庭和諧、事業順利,是過去修善所得的福報;身體多病、工作不順利,是過去造惡業而感得的果報,要消除業障,只有靠慚愧懺悔。業由心生,所以現在懺悔也要由心當中開始。今日大眾因緣具足,能在此清淨道場以香花燈果供養三寶,且發了虔誠、恭敬心前來參加梁皇寶懺,只要至誠懺悔,本著慚愧心、精進心、大願心,口念佛號、誦經,身行禮拜,身口意三業清淨,一念相應,就能消除無始劫以來的業障。佛是全知的覺者,十方三世一切道理無所不知、無所不曉,依佛法而行,即能成就福德與智慧,人生步步都光明。

古樂醒獅,迎春慶團圓

  適逢歲末,為感念護法善信長年護持道場,行菩薩道,特於啟懺之日舉行圍爐法筵,餐會上,「漢唐樂府」以配合南管古樂的精采演出供養大眾,天祥寶塔禪寺兒童禪修班學員也表演醒獅及唱誦節目,祝願與會大眾新的一年吉祥平安。

功德圓成,眾生歡喜

  一月二十五日法會圓滿日當天,大和尚親臨主持新春合禮團拜,並開演《佛說四十二章經第十章•喜施獲福》,廣施無上妙法。與會大眾聽聞法語甘露,熱惱頓消,身心清涼,皆以熱烈掌聲感恩大和尚弘法無有疲厭、不捨一眾生的悲心願力。下午五時,大眾齊將八日的禮懺嚴淨功德,回向法界一切有情同得解脫。為期八日的梁皇寶懺大法會在人人滿懷歡喜、感恩聲中功德圓滿。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