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紅塵清泉




 



菩薩悲心 慈滿眾願
──普台國民中小學開工有感   



                    文/天普竺精舍護法會會長 張始樹(傳其)


  創造「中台世界」,是我們尊敬的導師 覺大和尚的慈悲心願!在「中台世界」裡,人與人的相處,不但處處是「敬、慈、和、真」的呈現,在修行的境域內,更是淨土的國度,法音宣流。而普台國民中小學的開辦,正是 大和尚繼中台禪寺落成之後,邁向「中台世界」另一階段的開始。每每望著 大和尚慈悲的背影,益發激起自己的慚愧懺悔之心,眼望著聖人的慈悲願力,益發顯現自己的發心願力是如此卑微與渺小。尤其, 大和尚的年紀這麼大了,卻仍在在處處為眾生的事南北奔波,這若不是菩薩的化身,菩薩的悲心與願行,何能至此?

  就在普台國民中小學開工的那一天,眼望著呂崇民師兄代表所有護法會居士向 大和尚頂禮的瞬間,自己的眼眶濕了,感動的不是工程的浩大或者開工場面的盛大,感動的是,就在這一瞬間,菩薩的心與眾生的心,竟是融為一體的──是那麼的真又那麼的近!感動的是菩薩的慈悲,帶給眾生的光明與希望!感動的是,我們有 大和尚的引領,從此在茫茫的人海中,不再漂泊流浪!若不是 大和尚的慈悲與心量,又如何成就弟子希求的「中台世界」呢!這一切的一切,作為弟子的,除了慚愧、懺悔、感恩外,仍是慚愧、懺悔與感恩……。

  但起一心真清淨,永斷無始眾無明。聖人難遇,如今得值遇,望望自己的道心道行,除了滿心懺悔外,自己又有什麼可回報給師父呢?所謂「得之於人者多,出之於己者少!」我們的師父一生全是為了眾生,因此,作弟子的我們,除了發心發願緊跟 大和尚的腳步外,更要返觀自己的本心本性;除了掌握因緣布施外,更要照顧自己的法身慧命;在發願的同時,更須成就菩薩的願行!在此,衷心祈願中台的四眾弟子們一起來成就普台國民中小學的心願,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祈願「中台世界」早日到來!同時,更祈願我們的師父能聖體長安,長久住世,成就弟子的願心願力,並帶領弟子們同登涅槃彼岸!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