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紅塵清泉




 


普高精舍落成開光灑淨暨南區各精舍歲末圍爐法會



  中台禪寺高雄市鹽埕分會普高精舍,於九十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舉行「精舍落成開光灑淨、佛像陞座大典暨南區各精舍歲末圍爐法會」。會中恭請中台禪寺開山方丈 覺大和尚親臨主法並主持圍爐法會、皈依大典。各界社會賢達及信眾,皆抱持虔誠歡喜的心前來參加。高雄市市長謝長廷、副市長林永堅、高雄縣縣長楊秋興、高雄市財政局局長林向愷、立委林益世、黃昭順及鹽埕區各里里長皆蒞臨參與,為高雄又多了一處弘揚佛法的寶所,表達歡喜與慶賀之意。

  佛法,是安定社會的磐石,許多親近中台禪寺的信眾們,在聽聞 覺大和尚的心法後,無不感受到佛法真實的受用與利益,更肯定佛法是淨化社會、安定人心的良藥。有感於 大和尚度眾的願心,紛紛布施房舍,做為中台禪寺弘法利生的道場;普高精舍的成立,正緣於此。在 大和尚悲願感召下,普高精舍榮譽會長林中進大德及南部信眾不斷的奔走發心,成就普高精舍建立的緣起。

  普高精舍位於高雄市鹽埕區,由名設計師林佩欣發心設計,除了精舍弘法所需的齋堂、講堂、大雄寶殿、禪堂;並規劃有社區圖書館,提供社會大眾閱覽書籍的場所。住持見扉法師表示:未來精舍將針對不同的群眾,設計多元的禪修課程。並開辦初、中、高級禪修班、研經班、兒童禪修班等佛學課程,及梵音合唱團、書法班、烹飪班等才藝學習。普高精舍開光灑淨典禮是一個希望的開始,藉著精舍的成立,將讓大眾皆能感受到佛法殊勝的利益。

  佛像陞座及開光灑淨典禮於上午十點舉行,由普高榮譽會長林中進及會長王正德執香案,恭迎中台禪寺開山方丈 覺大和尚主法,會中各界賢達亦一一至佛前拈香祈福。此次參與法會的人數高達三千多人,多位政府長官亦蒞臨關心慶賀,內政部政務次長簡太郎表示:中台道場遍佈全省,為國家社會貢獻良多,不僅藉由宗教淨化人心,更積極從事社會公益救援,特別是九二一大地震時,中台禪寺及全省各精舍的全面投入,令人感動,也藉此因緣代表內政部由衷祝賀精舍落成法會圓滿順利。高雄縣縣長楊秋興表示:對大和尚景仰已久,十分歡喜南部地區又添一處清淨、教化人心的道場,是大眾的福報,也祈願社會能更祥和、世界更和平。高雄市市長謝長廷,對於 大和尚多年來為眾生無私無我的努力及奉獻更表達了高度的肯定。

  典禮最後, 大和尚慈悲為大眾開示:「普高精舍的落成法會,由於大眾的發心,使得法會圓滿成功。今日,大眾發的都是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的善心,這樣的發心即是菩薩行。希望大眾能把今日的恭敬心、喜悅心、感恩心帶入家庭與工作崗位中,分享給家人、同事,國家社會必定能更加和諧安定。」

  大和尚並與大眾共進歲末圍爐餐會,會中洋溢溫馨愉悅之情。下午三時舉行的皈依大典,鹽埕區多位里長及民眾更是把握此難得勝緣踴躍參加,共有近千人成為 大和尚的皈依弟子;法會便在一片互道新年快樂中功德圓滿。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