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禮自性佛


文/見丕法師

  從閱讀《釋迦譜》、《法苑珠林》及《佛所行讚》等書,憶念著佛陀的慈悲與智慧,佛陀出世,發願度眾生離苦得樂,從生老病死苦中得到解脫,佛陀的慈悲與智慧,如旭日東升,普照大地。流傳下來的經典,讓我們能夠悟入佛之知見,思惟著世尊的言教,也如真實地了解世尊的身教;提醒著自己,出家修行所發的願心,時時刻刻不要忘記。

  朝禮聖地,讓自己更增益了成道的信心,只要認真修行,依著經典中的道理思惟,時時反省、注意自己的身口意是否清淨,相信終有一天能夠契悟心性,得到真正的自在與解脫。除了信心還有更多的感恩,感恩 導師、常住、執事法師以及所有師兄弟,因為眾緣聚合,才能成就此次的朝聖之行。

  夜間,正覺大塔光明遍照,如同人人本具的自性光明,來自世界各地的修行人,或誦經、或繞塔、或禮拜,自然流露著對修行的信心,眼所見、耳所聞,讓自己的心更加清淨。

  行經佛陀曾走過的路,雖然一切有形皆歸壞散,但透過親臨佛陀留下教法的土地,跟隨佛陀的悲願,朝禮聖地的當下,更不忘提起道心,淨化心中的煩惱,朝禮著自性佛。未來的修行之路,繼續依著佛陀的教法落實修行,勤求精進,在自覺覺他的菩薩行中,輾轉流布佛法,實踐佛陀的遺教,在菩提大道上堅定前行,方不辜負自己出家修行一事。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