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一條永不回頭的路
文/見幗法師



  出家以來對修行這條路,始終沒有懷疑、猶豫過,這條修行之路是一條大路,一條永不回頭的路,不但越走越開闊,而且越走越具信心和肯定。因出家,所以找回了自我;因出家,所以肯定人生的價值;因出家,所以發現佛性的光輝;因出家,所以未來有了正確的方向;因出家,所以得以了達人生的真理……,出家修行有數不完的好處,總歸一句,因出家修行,所以得以離苦得樂,獲得解脫。

  今生有幸得遇大善知識,聽聞大法,能不繞遠路,更不會走錯路。肯定這念心的可貴,發現自己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因有這念心,所以能知苦樂,行菩薩道,利益眾生;因有這念心,所以生命變得多采多姿;因有這念心,所以能體悟無常、苦、空之理,所有的一切,因這念真心而變得更有意義。發願以清淨心來善用每一個心念,利益一切眾生,不再好高騖遠,不切實際。把握每個當下,做好份內之事,檢討反省,澄清自心。修行不再只是一句口號,每個言語動作、每個心念皆離不開修行、離不開佛法。若能將覺性遍滿十方,成就他人的道業,即能成就自己的道業,因為修行就是一條自利利他的心路歷程。

  今生能出家修行,是過去生所種的善根,亦要感恩 導師不捨一眾生的慈悲願力。因為有家人的成全、眾生的成就,所以出家不僅要出紅塵家、三界家,更要出無明家。自己願做眾生的牛馬,將身心全力奉獻,生生世世無怨無悔;願將佛法弘揚全世界,讓佛光照亮世界每個黑暗的角落,讓所有的眾生皆能得飲甘露法水,獲得清涼解脫;願能盡一份心力,報佛恩、報師恩、報父母恩及眾生恩。我與大眾為無二無別,因為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回到自性之家,只有這念真心涵蓋所有的一切,無量無邊……。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