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勝福田──護戒行
文/普民精舍護法會諮詢委員 傳照
 

 

  回來了!我又回到淨土之家。每次回山,內心總是雀躍、喜樂!這次一如往常般地愉悅,還多了一份神聖的任務──「護戒」。傳授三壇大戒是中台山的大事,能躬逢盛事、參與其中是自己莫大的福報;穿上黃色義工背心,代表可以為戒會盡一己棉薄之力,有著無比的榮耀。

  此次護戒,於三德堂擔任貴賓照客,對這些發心功德主只有感動與讚歎!感動他們於經濟海嘯席捲全球之際還願意布施,讚歎他們懂得把握難遭難遇的因緣發心。供養三寶的殊勝功德,如同功德主胸前配戴的紅花,開放得美妙莊嚴,三德堂猶如一片紅色花海。我終於懂得導師 覺大和尚在各地廣設精舍的前瞻睿智──為的就是要讓佛法之花在各地綻放。

  第一次在四天王殿作晚課,靜坐時心界向外延伸,彷彿置身於浩瀚無限的天地間,安住的心如無瀾湖面,空寂幽然。在山中護戒的每分每秒都是充實的,每晚雖累,但總是滿足地入眠,睡得真實、睡得甜蜜。三壇大戒期間,都利用假日上山往返發心,每次回家後,都還想再回來,因為我知道得到的比付出的還要更多。感恩導師 覺大和尚創造這樣殊勝的因緣,讓我獲得滿滿的法喜。回程望著盤旋金頂的白鳥,數著滿天的星斗,告訴自己:「三年後,我還要回山護戒!」




單元首頁